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維也納森林的故事讀後感

維也納森林的故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篇一:《維也納森林的故事》讀後感

  當我閱讀了《維也納森林的故事》這篇優美的文章時,我被文章中所講述的美景深深的吸引。奧地利被稱作“森林王國”,它擁有370萬公頃森林,整個國土的44%被森林覆蓋。走進城市,放眼遠眺,綠海無邊,每一棵樹都是一朵綠色的浪花。人們生活在這樣的城市裡,享受大自然給人類帶來的美好,這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呀!

  我的家鄉張家口與首都北京山水相連,是北京的重要生態屏障和水源涵養地。據老人們說,很早很早以前的張家口是塞外明珠,有山有水有草原,曾經是“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然而,後來的人們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為了一時的利益,開始不擇手段的破壞大自然,綠油油的草地退化了,給我們留下的只有風和沙……

  在我幼小的記憶里,常常聽到大人們說張家口是“窮山惡水”。多年來,惡劣的自然環境嚴重影響了張家口的形象。近幾年,我的家鄉變了!張家口開始推進綠化建設,人們發誓要把張家口建成最美好生態家園。經過幾年的努力,到現在,張家口的綠化覆蓋率已經達到了40.45%,人均公共綠地10.97平方米,城市綠化指標已經達到國家和省級園林城市標準,獲得了省級園林城市稱號。

  現在,張家口的天更藍了、地更綠了、街更凈了、路變暢了、水變清了、城變美了。在這樣的環境里生活簡直太幸福了!今後,我們小朋友也要為家鄉的園林建設出上一把力,要愛惜樹木,要保護自然,共創我們美好的家園。

  篇二:《維也納森林的故事》讀後感

  今天語文課上我們學習了《維也納森林的故事》這篇課文,感受非常深。這篇遊記散文帶我們去領略了異國風情,感受到了美麗的維也納的自然風光。在一個滿眼都是灰色為主色調的季節里,讓人覺得倍感溫馨。

  維也納人的驕傲與福氣之一是他們生活在層層疊疊的綠色包圍之中,森林不單是維也納人民度假遊玩的去處,平日黃昏人們也常常驅車到城市東北角的卡倫堡山上,敞開肺葉,張開嘴巴,大口吸吮林海散發出來的清香、濕潤、涼意和充沛的氧氣。

  維也納森林有370萬公頃,被稱作“森林王國”。放眼遠眺,綠海無邊。維也納人的眼睛整天被城市的奇光異彩所眩惑,此刻綠顏色真是一種凈化眼睛和心靈的顏色。

  大自然也離不開人們的保護。所以,讓我們每個人保護森林吧!像維也納人那樣,保護小動物,愛護花草樹木,讓我們的中國也成為一個美麗的家園,成為一個自然與人類和諧相處的大家園!讓美麗的綠色成為我國乃至全世界人民的驕傲與福氣。

  張悅

  篇三:《維也納森林的故事》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維也納森林的故事這篇文章,讓我深有感觸。

  維也納的森林非常的美麗,到處是大片大片的森林,這不只是維也納的生存環境的關係,跟維也納人也密切相關,是他們愛護環境,保護環境。才形成這海一樣無邊無際的森林。

  當我讀到“維也納森林是指維也納城市近郊一帶的森林,地勢最高不過海拔四百米,很少有針葉樹,多為闊葉林,榆、槐、桉、桐等數十種樹交相混雜。每逢春天,樹上開花,小鳥歡叫,各種野生小動物奔躍其間。”這使我想起一幅畫面,到處是枝繁葉茂的大樹,我坐在樹蔭下,呼吸新鮮的空氣,看着小動物在旁邊嬉戲,是多麼美的一幅畫啊!

  當我讀到“維也納人明白,宜人的氣候不只是上帝的恩賜,更是緣於祖祖輩輩對這種恩賜的倍加珍愛,早在1852年,奧地利就頒發了《森林法》,至今已沿用了一百餘年。地球給了維也納人美麗的生存環境,他們為了讓這環境長久的存在,所以頒發了《森林法》,如果是別的地方可能這片森林早就沒了,因為他們可能覺得咱們有的是樹就砍吧,可能幾年這片樹林就沒了,所以我覺得維也納人很愛護環境。

  當我又讀到“忽然大廳上發出聲聲鳴叫,音調似貓,其聲洪亮。扭頭望去,原來是一隻大孔雀。”從這我體會到維也納人和大自然非常的親密和諧,孔雀竟然不怕人,和人們的樂隊一比高低,人們不但不趕它走,還更起勁的演奏,這就看出了人們和小動物的友好。

  這篇文章就像一盞燈,在我心中點亮它告訴我們不要破壞大自然中的動植物,讓我們與他們美好的生活下去。

您正在瀏覽: 維也納森林的故事讀後感
網友評論
維也納森林的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