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漁夫和魔鬼的故事讀後感

漁夫和魔鬼的故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漁夫和魔鬼的故事讀後感(一)

  《漁夫和魔鬼的故事》是《一千零一夜》裡面的一個,從前有個漁夫,他家裡很窮,就去打漁賺錢,他有個規矩,就是一天只撒四次網。

  有一天他去打漁了,第一次,撈住了不值錢的東西,第二次又撈住不值錢地東西,第三次又撈上了不值錢的東西,他很失望,就對天說:“這可是最後一次了,一定要撈上值錢的東西。”第四次他撈上了一個黃銅做的瓶子,他一打開,出現了一個魔鬼,漁夫害怕極了,魔鬼看見漁夫,說:“你要怎麼死。”漁夫說:“我救了你,你應該感謝我,但你要殺我。”魔鬼說:“正因為你救了我,我才殺你”漁夫就想了個辦法,說這麼小的瓶子怎麼能容下你,你要鑽給我看,魔鬼就縮成一團霧,鑽了進去,漁夫就立刻把瓶塞住了,就把他扔到海里了。

  魔鬼真是太可惡了,我們要知恩圖報,不能忘恩負義。

  漁夫和魔鬼的故事讀後感(二)

  暑假期間我看了一個故事,故事的名字叫《漁夫和魔鬼的故事》給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故事的主要內容講的是:有一個漁夫在大魚的時候撈出了一個瓶子,當他好奇的打開瓶塞時,裡面竟然鑽出來一個魔鬼。魔鬼得了自由對漁夫卻要恩將仇報,要殺死漁夫。剛開始漁夫嚇得直打哆嗦,不住的向 魔鬼乞求不要殺他。可是,魔鬼卻越來越凶還喪心病狂地說,是漁夫自認倒霉,當他被所羅門國王關進瓶子里一百年時心想:誰若是救我,我就讓他一輩子發大財,可是沒有人來救我。再過了一百年他又想:誰若是來救我,我就讓他擁有地下所有的寶藏,可是還是沒有人來救我。又過了一百年他又想:誰若是來救他,就可以滿足他三個願望,可是仍然沒有人來救他。於是他憤怒了說:若是誰救了他,他就會殺了誰。正巧漁夫此時救了他,所以他就要漁夫死。漁夫知道和魔鬼沒有道理可講,於是想了一個辦法說:“你讓我死可以,但是我有一個疑問,你這麼大的身體是怎麼鑽進這麼小的瓶子的?”魔鬼說:“這還不簡單。”於是魔鬼化成一縷兒青煙鑽進了瓶子里,漁夫趕緊蓋上了瓶蓋,重新把他扔進了大海里。

  好驚險呀!我很佩服漁夫,他能在這麼緊要關頭還能做到臨危不懼,化險為夷。這個故事還讓我明白了對於那些沒有人性的人是沒有道理可講的。我們必須用認清敵人,用我們的智慧來戰勝他。

  漁夫和魔鬼的故事讀後感(三)

  今天,我在家裡看了一篇《漁夫和魔鬼》的故事。裡面講的故事是:一個貧窮的漁夫,在海邊打魚,他有一個習慣,每天只能撒四次網。

  有一天,漁夫在海邊撒網的時候,前三次都沒有打到魚,網裡面確是瓶瓶罐罐的。漁夫發獃了,他接着又撒了一次網,這次漁夫想多等一會兒,希望能撈上更多的魚,這時,漁夫又傻眼,他這次撈的是一個銅瓶子,漁夫無奈的拍了一下瓶子,心裡想:一定能買不少錢。

  後來,漁夫想打開看一看吧!他把瓶子打開,裡面冒出一股黑煙,黑煙變成了魔鬼。漁夫看見了,害怕極了,魔鬼要殺了漁夫,這時,漁夫急中生智地說:“我可以死,但是我要弄明白一件事,你這麼大,怎麼能鑽進這個小瓶子裡面呢?”魔鬼哈哈大笑的說:“我就變給你看,魔鬼就變成了黑煙,鑽就瓶子里。”漁夫急忙把瓶子蓋住,他又把瓶子拋入了海底。

  這個故事我明白了:正義一定戰勝邪惡,對魔鬼不要仁慈,而要勇敢地戰勝它。

  漁夫和魔鬼的故事讀後感(四)

  今天,我讀了《漁夫和魔鬼的故事》,講的是有一個漁夫,天天都要出海打魚,但他每天只撒四次網。他總是這樣想:“能吃包就行啊,要知足。”這天,他來到海邊撒了三次網,都是一些水草,沒有看見一條魚,漁夫暗自祈禱,第四網能打到魚。第四網很沉,漁夫滿心歡喜,但拉上來的確是一個小瓶子。漁夫想:“今天太不走運了。”他嘆了一口氣,他很生氣的掄起瓶子,就想把它仍掉,可轉念一想:“這個小瓶子這麼重,裡面到底裝的是什麼呀?”漁夫拔掉了瓶塞。突然瓶子了冒出了一股青煙,青煙變成了一個巨大的魔鬼,漁夫被嚇壞了,急忙趴在地上求饒。魔鬼開口說話了:“我在瓶子里待了四百年,始終沒人來救我,所以我很生氣,發誓說,今後誰要是救我,我就要殺死誰,今天我要殺了你!”說完,魔鬼抓起漁夫就想往嘴裡塞。漁夫被懸在半空中很害怕,但很快就鎮定了下來,說:“在臨死前,我可不可以問你一個問題?”魔鬼放下漁夫,爽快的說:“可以,你問吧!”漁夫沉着的說:“瓶子這麼小,怎麼能裝下你着龐大的身軀呢?我不信。”魔鬼扭動着身軀說:“你不信是吧?好,那我鑽進去給你看看。”說完變成一股青煙,慢慢地鑽進瓶子里了。漁夫忙用塞子堵住瓶口,哈哈大笑:“我看你怎麼出來,恩將仇報的傢伙。”魔鬼在瓶子里急壞了,連忙求饒。漁夫這次可不會相信魔鬼的話了,他把瓶子用力拋向大海。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這樣一個道理:做人不要太貪婪,正義終將戰勝邪惡。

您正在瀏覽: 漁夫和魔鬼的故事讀後感
網友評論
漁夫和魔鬼的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