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哲理故事讀後感

哲理故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哲理故事讀後感

  李琳

  園子的角落裡有朵很美的野花,珍惜之心油然而生,於是把它移植到花盆裡放在自己的房間,沒想到,幾天之後,它死了。

  有些東西正因為想得到才會失去。萬事隨緣,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永遠無法擁有。

  看完這個故事,感到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世界上許多的東西都有自己生存的環境,也都有自己的生長方式,雖然人類通過一些先進的技術,可以把一些植物從南方移植至北方,從國外移植到國內,但作為我們普通的人,時常像故事裡說的那樣把自己喜歡的花移植到花盆裡,花並沒有因為我們的厚愛而更加美麗,反而因環境的變異、生存條件的變更而死亡。想起小的時候,看到剛孵化出來的小雞,怕它凍着,捧在手中,放在懷中,結果沒過幾天小雞就死去。而那些在涼風中的其它小雞卻歡蹦亂跳,生長得非常的強壯。

  遠看山有色,近聽水無聲,不僅是對一種景色的描述,更是一種思想的概括。從遠處看到山青青、水碧碧,到近處卻看到山不再青、水不再碧,為什麼呢?因為欣賞美是需要一種距離的,同樣欣賞美好的東西也需要一種距離。哪種想把美麗抓在手中的想法,結果只能是失去美麗。一切正如故事裡所說的萬事隨緣,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永遠都不要去想擁有——

您正在瀏覽: 哲理故事讀後感
網友評論
哲理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