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活法讀書筆記

活法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活法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

  活法讀書筆記

  現在的社會到處充滿了浮躁的氣息,急功近利的思想遍及各處,隨便問哪個年輕人,他的理想都遠大的令人汗顏。可好高騖遠目空一切換來的只是他連最基本的生活方法都不曾掌握。何以如此?稻盛和夫論述成功時給我們很好的建議,成功的兩大因素:縝密計劃和前期準備。雖然我們有了踏實努力工作這一方法,但成功的路上與準備是不可或缺的。他們包括樂觀地設想,樂觀的計劃,以及愉快的執行。有了這些我們距離成功的大門就已經不遠了。是時候換個活法了!

  很認真的讀了一遍稻盛和夫的《活法》,不得不回顧以及展望一下自己的人生,是否應該進行修正,是應該得新選擇一種正確的活法。

  人生只不過是似水流年的一段歷程,不可能每個人都轟轟烈烈,但是我們怎樣在平凡的生活中尋找到人生的真諦呢,我認為那是不斷地磨練自己,完善自己,縱使百年之後沒有轟轟烈烈的豐功偉績,也會因自己平凡但優秀,獨特的人格魅力感到驕傲和不枉此生。

  在工作中我們不應該止步不前,人格的修行需要不斷的“精進”,關於這點稻盛和夫說:“釋迦牟尼論述了“精進”作為到達大徹大悟境界的唯一修行方法的重要性。所謂精進,是指一心撲在工作上,專心致志於眼前所從事的工作。我認為這是提高自我身心修養,培訓人格的最重要、最有效的方法。”

  精進並不需要脫離世俗社會,工作現場就是最好的磨練精神的地方,工作本身就是修行,通過每天辛苦的工作,我們在形成高尚人格的同時也一定能夠獲一個美好的人生。我希望大家把這一銘記在心。

您正在瀏覽: 活法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活法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