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我在為誰工作讀書筆記1000字

我在為誰工作讀書筆記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我在為誰工作讀書筆記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我在為誰工作讀書筆記1000字(一)

  "讀書要玩味,從容咀嚼,其味必長".讀了新浪網向所有公務員、公司職員強烈推薦的必讀書——《你在為誰工作》,有催我奮進的,也有令我迷惘的。在將書中一個個樸素的理念記在心裡,並為之努力的同時,僅將書中一些思索不透的地方寫下來,讓自己慢慢品味。

  我在為誰工作。翻開《你在為誰工作》的序言,映入眼帘的是:"工作是人生運轉自如的轉軸,但是在轉的同時,你想過沒有,你在為誰轉,你在為誰工作?".我在潛意識裡似乎立刻有了現存的答案。作者也考慮得很周到,馬上給出了提示答案:"或許你因為忙而忘憶了思考,或許你有了自己的答案,為公司、為老闆、為薪水、為養家活口、為名譽、為成功、為未來……",這些都不是我的首選。作者緊接着給出了答案:"從表面上看我們是在為公司工作,為老闆工作,但實質上我們更是在為自己工作。"這不是我心中的答案,更不是自己想要的答案。我想作為一名普通黨員、公務員,要時刻牢記自己的誓言,因為黨員、公務員除了法律和政策規定範圍內的個人利益和工作職權外,不得謀取任何私利和特權,必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必須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那麼,我們到底在為誰工作,為誰轉?答案是肯定的,我們不是為自己,不是為自己轉,而是在為黨和人民工作。

  "工作只是為了公司,這種觀念是錯誤的、不健康的。擁有這種觀念的員工很難成為優秀的員工"."你不願意在悔恨和遺憾中度過自己的一生吧?那好請務必認識到:工作不只為公司,更是為自己".我想公務員用書中這些要求員工遵從的理念來對待自己的工作是不夠的。"早開竅",認識到"工作是為自己"與黨的宗旨、公務員的職責是不相符的。即便從公司職員自身出發也是片面的。高爾基說過"個人追求的目標越高,他的才力就發展得越快,對社會就越有益".作為公司職員,他應該有自己的抱負,在他的眼裡不能只有公司、老闆,名利和自己。作為公務員他應該有遠大的理想,時刻想着黨和人民,牢記自己是在為黨和人民工作,而不是為自己工作。

  "工作是為自己。不在乎別人的說法,積極工作,從工作中獲取快樂與尊嚴,這就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工作,也能實現你人生的價值".書中有很多諸如"珍惜、努力、敬業、行動、卓越"之類的人生理念,但所追求的這些價值理念都是自我價值的實現。愛因斯坦說過"我評定一個人的真正的價值只有一個標準,即:看他在多大程度上擺脫了‘自我’".擺脫了自我,"不在乎別人的說法,積極工作",那要看他是為誰工作。像陳良宇、成克傑,胡長青等腐敗分子,他們不在乎別人的說法,積極工作,而他們確實是在為自己工作。像焦裕祿、孔繁森、雷鋒他們時刻把黨和人民放在心上,為黨為人民積極工作,直至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他們確實用自己的言行實現了自己的人生價值。

  那麼,我們應以怎樣的人生觀、價值觀去對待自己的工作?前蘇聯文學家《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作者奧斯特洛夫斯基說過:"人生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一個人的生命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憶往事的時候,他不致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致因碌碌無為而羞愧;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還有雷鋒同志的名言:"自己活着就是為了使別人過得更美好","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這些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的革命者的人生觀、價值觀深深地感動和激勵我去努力工作——為黨為人民努力工作,而不是為自己工作。

  我在為誰工作讀書筆記1000字(二)

  為薪水工作還是為自己工作?看一個人如何對待薪水的態度,就可知道他的心放在何處。如果我們把工作當做一種謀生的手段,當做混碗飯吃的一件差事,我們肯定不去重視、喜歡它。如果我們將之視作深化、拓寬我們自身閱歷的一種途徑,工作在我們眼中就會成為最愉快的事情。事物往往從它的反面達成,今天,我們若不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如果沒有為他人、為事業底徹付出的心態,如果不想讓別人得到好結果,那麼,我們自己也不會得到任何好結果的。

  現代社會,單憑几個人無法成功。成功源於團隊力量,成功也需要別人的幫助,別人的力量也許是促進我們成功的一個重要力量,幫助別人,也就是幫助自己。我們幫助老闆的事業成功,老闆也為我們創造成功舞台的機遇。也許很多人都熟悉這樣一個故事:有個老木匠準備退休,他告訴老闆,說要離開建築行業,回家與妻子兒女享受天倫之樂。老闆捨不得做得一手好活計的木匠走,再三挽留,木匠決心已不為所動。老闆只得答應,但問他是否在走之前再建一座房子,老木匠答應了。在蓋房子過程中,人們都看出來,老木匠的心已不在工作上了。他用料也不那麼嚴格,做出的活計也全無往日水準。老闆並沒有說什麼,只是在房子建好后,把鑰匙交給了老木匠。"這是你的房子。"老闆說,"我送給你的禮物。"老木匠愣住了,他後悔最後為自己建了這樣一幢粗製濫造的房子。同樣一個人,一生可以蓋出許多好房子,可以蓋出豪華宅亭,也可以建造出粗糙不堪的房子,不是因為技藝減退,而是因為失去了應有的責任感。老木匠犯了一個許多人都會犯的錯誤。在很多人眼中,工作只不過就是一種雇傭關係,只是為老闆賺錢,對自己的好壞沒有什麼大的關係。

  然而,在獲取報酬的同時,我們其實是在為自己工作。首先,是公司為我們提供了就業的機會,並為我們解決了生計問題。此外,在別人投資的公司中,我們也獲取了珍貴的經驗與技術,是在為自己將來的發展打基礎。從這種意義上說,工作不正是為我們自己嗎?僅僅為了一日三餐工作的人是沒出息的人。拿單位薪水,不替人創造價值則是沒有道德的行為。在自己馬馬虎虎應付工作的時候,實際上是在拿自己年輕的生命開玩笑。同時,自己應付工作,就是在消費時間,浪費每一次學習的機會,放棄每一次磨鍊自己意志與能力的機會,損失的恰恰是我們自己。如果我們做某事,那就把它做好。如果不願做它,那最好不要去做。還拿故事中的老木匠來說,一個善始善終的人,即使他要離開崗位,只要在崗位一天,他就不會改變這種認真工作的態度。為一個人工作,為一家公司工作,就應該心甘情願地為他效勞,不要時而支持時而應付。事實上,我們工作的行為就是未來公司的前景投影,當我們貶損它時,就等於在貶損自己以及自己未來的名譽。俗話說,雁過留聲,人過留名。上天賜予我們的生活是公平的,我們時刻都在為自己建造自己生命的歸宿,歸宿的好壞與我們曾經的過去和現在的努力與付出成正比,今天任何的一次不負責任,都會在以後的某個地方、某個時間等着我們。

  公司如戰場,職場如戰場,在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要想在職場上立於不敗之地,要想縱橫職場,"縱橫"工作,在走向工作崗位的時候,在自己對工作產生消極應付的時候,請務必冷靜下來,認真反問一下自己:"我是為誰工作?"然後,努力去做。

  我在為誰工作讀書筆記1000字(三)

  我們到底在為誰工作呢?這是職場中每個人都應捫心自問的。如果不能首先弄清這個問題,不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我們很可能永遠與成功無緣。

  公司如戰場,職場如戰場,在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要想在職場上立於不敗之地,要想縱橫職場,"駕馭"工作,在走向工作崗位的時候,在自己對工作產生消極應付的時候,請務必冷靜下來,認真反問一下自己:"我在為誰工作",然後努力去做。上述中心思想是《我在為誰工作》此書提出的,這是一本反思性職員自助自勵的書刊,本人非常有幸能在這次由集團公司行政人事部主辦的讀書活動中借到此書,感想頗多,欲與大家共分享。

  一、為薪水工作還是為自己工作?看一個人對待薪水的態度,就可知道他的心放在何處。一個人以薪水為個人奮鬥目標是無法走出平庸的生活模式的,也從來不會有真正的成就感。雖然掙工資應該成為工作目的之一,但是從工作中能真正獲得的更多東西卻不是裝在信封中的鈔票。

  如果我們把工作當做一種謀生的手段,當做混碗飯吃的一件差事,我們肯定不去重視、喜歡它。如果我們將之視作深化、拓寬我們自身閱歷的一種途徑,工作在我們眼中就會成為最愉快的事情。事物往往從它的反面達成,今天,我們若不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如果沒有為他人、為事業徹底付出的心態,如果不想讓別人得到好結果,那麼,我們自己也不會得到任何好結果的。現代社會,單憑几個人無法成功。成功源於團隊力量,成功也需要別人的幫助,別人的力量也許是促進我們成功的一個重要力量,幫助別人,也就是幫助自己。我們幫助老闆的事業成功,老闆也為我們創造成功舞台的機遇。

  一些心理學家發現,金錢在達到某種程度之後就不再誘人了。即使你還沒有達到那種境界,但如果你忠於自我的話,就會發現金錢只不過是許多種報酬中的一種,當我們熱愛自己所從事的工作時,金錢就會尾隨而至。我們也將成為人們競相聘請的對象,並且為此獲得更豐厚的酬勞。工作的質量決定生活的質量。無論薪水高低,工作中盡心儘力、積極進取,能使自己得到內心的平靜。工作過分輕鬆隨意的人,無論從事什麼領域的工作都不可能獲得真正的成功。

  二、回顧我們諮詢科的工作,在拔打和接收電話時,應該特別注意語氣,體現出我們的素質與水平。微笑着平心靜氣地接打電話,會使對方感到溫暖親切。尤其是使用敬語、謙語收到的效果往往是意想不到的。不要認為對方看不到自己的表情,其實,從電話中的語調己經傳遞出了我們是否友好、禮貌、尊重他人等信息了。也許自己一個不經意的冷淡和魯莽,就會嚇走了一個潛在的客戶。

  平時更不能放鬆自己的一言一行,更不要在客戶面前談公司內部的事,在公司出現重大變故,尤其要保持鎮靜;在遇到危害公司聲譽的行為要挺身而出。

  我們每個人都要具有與公司共命運的職業感,這表面上是有益於公司,有益於老闆,但最終的受益者會是我們自己。在商業的時代里,講究雙贏己經形成人們普遍公認的最優化的模式,這就是:雙贏——讓我們走近一個成功快捷的時代!雙贏——是老闆和員工共同發展的理想平台!在企業發展過程中老闆與員工的這種雙贏關係,是一種良好的互動紐帶,我們應該記住:遵循雙贏規則,才會真正的成功;只有懂得利用雙贏模式的人,才會成為真正的贏家。

您正在瀏覽: 我在為誰工作讀書筆記1000字
網友評論
我在為誰工作讀書筆記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