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中外名人故事讀後感

中外名人故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篇一:中外名人故事讀後感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意思是: 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大地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一本好書就是一位好老師,它可以塑造一個完美的靈魂,可以改變我們的性格,引導我們積極向上,奮發進取。

  在這本書中我懂得了很多的道理,比如哪怕自己過得在艱苦,也要為有困難的人付出不能讓他們一生都以頻繁為生。這是我在的雷莎修女的故事中學到的。她把一切都獻給了窮人、病人、孤兒、孤獨者、無家可歸者和垂死臨終者。正是因為她的堅持不懈,才讓一位臨終者對她說了一句話:? 我一生活得像條狗,而我現在死得像個人。在她八十七歲去世的時候,有很多人慕名而來祭奠她,我想這是她一生的報答。

  有許多的科學家,在成名以前也是在受着別人的侮辱,許多的人都不相信他們所說的話,有的科學家可以面對這一切,而有些科學家卻被活活逼死,我想着一定是對雙方的損失,對人民來說失去了一個有才的科學家,對科學家來講,失去了一次為國奉獻的機會,事實就是事實,

  書是我們通向成功的一大步。了解更多的知識豐富我們的大腦,讓我們的大腦里裝滿知識,讓寫作不在苦惱!

  《中外名人故事》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

  篇二:中外名人故事讀後感

  讀完這本書之後,我認識了愛國詩人屈原,他是戰國末期楚國丹陽人,偉大的愛國主義詩人、卓越的政治家和思想家。把一腔愛國熱情化為千古傳誦的詩篇DD《離騷》、《九歌》、《天問》 ……開創了楚辭新體,奠定了中國古代文學發展史上積極浪漫主義的藝術傳統。他是中國最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之一,也是我國已知最早的着名詩人,世界文化名人。

  我知道了一片丹心的文天祥,他是吉州吉水人,南宋抗元英雄、愛國主義詩人。以忠烈之名流傳後世。他在強敵入侵、國土淪陷、生靈塗炭的危急時刻,變賣家產、組織義軍、舉兵抗敵。被俘后,元世祖以高官厚祿勸降,他寧死不屈,從容赴義。文天祥還在元軍陰暗潮濕的監獄里的牆上寫下了“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他是中國歷史上着名的抗元英雄和愛國詩人。

  我還認識人美國國父喬治?華盛頓,他出生於美國弗吉尼亞州威斯特摩蘭縣,是美國第一任總統,華盛頓是美國獨立戰爭大陸軍總司令,美國的開國元勛,偉大的資產階級政治家。1789 年,當選為美國第一任總統,被尊稱為美國國父,學者們將他和亞伯拉罕?林肯並列為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總統。為了紀念他,美國人把首都命名為華盛頓。

  讀完這本書之後,我覺得這些名人不僅非常的偉大,而且他們的人格、品德、心靈也非常的美好。這些名人的偉大事迹,讓我明白做任何事情都要堅持不懈,永不言棄。書里的名人都是通過勤奮學習而成為名人的,所以我們要學習他們勤奮學習的態度,長大后做一個對國家有用的人才。

  篇三:中外名人故事讀後感

  我看了這本書,裡面有很多很多的名人,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天才畫家——達。芬奇,童話名家——格林弟,還有童話大王——安徒生。

  達。芬奇是一名天才畫家,他從13歲就開始學畫畫,他畫了《最後的晚餐》,《蒙娜麗莎》等等到很多的作品,到了最後,他在法國畫了一幅《自畫像》,1519年5月2日,達。芬奇在法國逝世了。

  格林兄弟是德國的童話搜集家,哥哥雅各布格林,在1785年出生,弟弟威廉格林在1786年出生,他們寫了許多的書,比如《灰姑娘》《白雪公主》《小紅帽》等等到很多名篇,他們在1816至1818年,完成了兩卷《德國傳說》,1835年又出版了《德國神話》。

  安徒生出生在丹麥菲英島的芡登塞鎮的個貧寒但溫暖的家庭里,安徒生很喜歡旅行,他寫了《阿馬格島漫遊記》和喜劇《尼古拉塔上之戀》,還有《海的女兒》《皇帝的新裝》《賣火柴的小女孩》《醜小鴨》……

  這些名人都很了不起,我要向他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中外名人故事讀後感
網友評論
中外名人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