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海倫凱勒故事讀後感

海倫凱勒故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海倫凱勒故事讀後感(一)

  海倫·凱勒告訴我們每個人都有實現自己夢想的權利,無論這個人是貧窮、富貴、健全還是殘疾。海倫·凱勒是美國20世紀著名的盲聾女作家和演講者,她憑藉堅強的意志考入哈佛大學的拉德克里夫學院,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完成大學教育的盲聾人。她還奇迹般的學會了英語、法語、拉丁語等多種語言,她的精神值得我們每個人去學習。她始終致力於殘疾人事業,四處募捐用以改善殘疾人的生活環境,並為他們創造受教育的機會。

  海倫·凱勒是一位很不平凡的女性,她創造一個能夠讓所有人都為之感動的奇迹。每一次讀她的作品我都會感覺到震撼,佩服她堅強的意志力和樂觀的心態。她的作品里我最喜歡的就是她自傳性作品《我的人生故事》和《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的人生故事》描寫了海倫·凱勒的一生。她的一生只擁有過19個月的光明和聲音,在之後的人生中她完全處於黑暗和無聲的世界里。也許正因為她渴望和人交流,渴望了解這個世界。所以她在莎莉文老師到來之後,她不斷的從生命本身汲取知識,她不放過任何一個能夠體味世間一切事物的機會。在之後她還去了盲人學院就讀,交了許多朋友,學習了一些語言,開始了寫作。我們雖然無法親身體會到海倫·凱勒經歷。但通過這本書我們也能了解到她的一生是多麼的不易。她雖沒有健全的身體,但做的卻比一些健全人要好。海倫·凱勒的另一本書是《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在這本書中她寫到了如果有三天的光明她會做些什麼。第一天:我要通過眼睛看到那些鼓勵我生活下去的善良、溫厚與心懷感動的人們。第二天:我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變成白晝的動人奇迹。第三天:我將在當前的日常生活中度過,到為生活而奔忙的人們經常去的地方去體驗他們的快樂、憂傷、感動與善良。這些事對於我們正常人來說實在簡單不過的事了,但對與海倫·凱勒來說這永遠是不可能的事。換句話說,海倫·凱勒的成功對於健全人來說實在簡單不過的事了,但卻沒有人為這麼簡單的事付出過努力。夢想不是說說而已,而是要採取行動的。

  我們每個人都有夢想,我們每個人也都有追求夢想的權力。夢想能否實現不在於別人,只在於自己。有些人總抱怨自己的運氣不如別人,自己的家庭不如別人。可真正的成功不靠運氣也不靠父母,只在於自己。在於你那顆想不想成功地心。就像海倫·凱勒一樣,命運對她不公平,那她就付出百倍千倍的努力把命運變得公平。還有的就是表演千手觀音的聾啞人們,她們用她們的努力帶給我們一場震撼人心的演出。那些身體不健全的人都能取得成功,那我們這些正常人有什麼理由不為自己的夢想努力和拼搏。

  海倫凱勒故事讀後感(二)

  “出生在塔斯甘比鎮的一個小女孩又育又聾。”這句話如果當成新聞告知於人的話,似乎是微不足道的。但如果把“那個聾盲小女孩會讀、會寫,還考上了哈佛大學。”

  這句話廣告予世,那就足以震動世界。

  今天,我讀了海倫·凱勒的《我的人生故事》。其中《衝破逆境》這個章節讓我記憶猶新。這章主要講了海倫在劍橋中學時遇到的種種困難。代數、幾何是海倫學習最大的障礙,可是海倫從來沒有放棄。她在考試前認真複習,可考試時學校卻不允許沙莉文老師為海倫讀題。讀題的老師臨時換成尤金.C.文尼,考試時統一用她不熟悉的美式盲文……一串突如其來的打擊並沒有擊垮海倫,反而激起了她的鬥志。海倫連夜學習,掌握了美式盲文,最後樂觀地進了考場。終於,代數、幾何兩個攔路虎被她戰勝了。

  我被海倫·凱勒那堅強不屈的性格深深地吸引住了。

  她認真複習的樣子好像一幅幅畫展現在我的腦海中。代數、幾何對常人來說已是非常困難的了,更何況對一個盲聾人,而海倫卻沒有因為自身缺憾而棄學它們,她用比常人多十幾倍的時間來彌補自己的不足,雖然這很痛苦,可海倫還是頂住了。我彷彿看見了她抿緊的嘴唇、堅毅的表情。我相信,在生命旅途中,她一定能戰勝一切困難。她的精神,值得學習和讚頌。

  正如書中最後一句話所說:不要埋怨別人,只要自己努力,克服那些困難,即使失敗了也不會太傷心,我堅信那只是偶然,而必然則是你肯定會成功!

  海倫凱勒故事讀後感(三)

  假期里,我讀了一本書,書名是《我的人生故事》。這本書的作者是海倫·凱勒,美國盲聾女作家。她出生於美國亞拉巴馬州北部的土斯坎比亞小鎮,出生十九個月時,由於急性腦充血而喪失了聽力與視力。四歲時,海倫在她的老師沙利文小姐的幫助下,學會了許多知識和才能,最後考上了美國哈佛大學,1904年畢業,成為了世界上第一個完成大學教育的盲聾人。海倫還在大學畢業后創作了十四部作品,在美國非常有影響。1968年,她結束了88年的美好人生路程。

  我非常敬佩海倫·凱勒,因為這個又盲又聾的女孩用自己的意志和不懈的努力,在老師的幫助下,走出了黑暗與死寂。她不僅學會了書寫和說話,而且還學會了法語、德語和拉丁語,最後又與耳聰目明的學生一起在哈佛大學里學習,並以優異的成績榮譽畢業。

  海倫在七歲時,沙利文小姐就開始教她寫信,海倫那時候寫下的第一封信是給曾經幫助過她的小盲女童的。她一生寫了很多書信,大多是寄給社會上幫助過她的人,像黑爾博士、富勒小姐書中也講到:“我的朋友們構成了我的人生故事。”海倫·凱勒僅靠一個人的努力也是不夠的,她還需要社會對她的支持與認可才能夠成功,二者缺一不可。海倫也致力於盲聾人的公共救助事業,為殘疾人造福,以回報社會。

  這本書使我感動之處是:海倫不屈服命運對她的不公,也不怨天尤人。她本來生活在一個既看不見又聽不見的世界,那是一個封閉的世界,一個黑暗的、可怕的世界。但是,她以永不言敗的精神戰勝了奪去她視力和聽力的惡魔,打破了無邊的黑暗。她一點點地進步着,最後變成了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海倫的人生是成功的,她雖然是一個殘疾人,但是當她在人生中遇到各種挫折和困難時並沒有自暴自棄,仍然堅強、不怕困難地生活着。我們正常人更要有這樣的精神,更要珍惜我們現在所擁有的光明。讀完這本書,我悟出了一個道理:“不管你有多大的困難,只要堅持,不放棄,你就可以成功。”

您正在瀏覽: 海倫凱勒故事讀後感
網友評論
海倫凱勒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