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我的過動人生》讀後感

《我的過動人生》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我的過動人生》讀後感 標籤:人生不設限 春晚觀后感 我的中國夢

  《我的過動人生》讀後感

  江山市新塘邊小學 姜丹丹

  《我的過動人生》非常有愛的一本書,過動兒蛻變成昆蟲老師,擁有幸福的家,和化解各種煩惱的可愛點子。喜歡這樣充滿正能量的漫畫書!

  一個從小被當作死小孩、總是被認成小男生的小女生,高中念到被留級,考進台大卻每學期都差點被二一,到了二十歲才知道原來自己患有過動症(ADD),

  有時覺得自己愛做夢,有時只希望自己以後不要當米蟲。現在的她,卻成了大小朋友都喜愛的昆蟲老師……

  許多感覺在我們還是個孩子時表達不出來,等到長大,卻又忘記了當一個孩子是什麼感覺,作者以其鮮明的兒時記憶,真誠的文章,真實呈現了一個孩子的心路歷程,在台灣教育制度下的成長曆程。

  圖文風格生動溫暖,淺顯易懂,笑中帶淚。

  讀完這本書,心裡起伏很大,其實每個班級至少也有1—2個這樣的孩子,他們不是壞小孩,不是不聽話,他們只是有點high,他們只是愛作怪,他們只是缺少愛。後悔自己以前太衝動,用了不正確的方法對他們。事實上孩子不會無緣無故地做些事情,要注意孩子的行為、心理,理解了,也就不生氣了,就有智慧來教育他們了。

  所謂過動症,也稱注意力缺陷過動症,是指這些學生出現注意力缺陷、活動量過度及容易衝動等。這些癥狀明顯干擾到家庭及學校生活,而影響其學習、人際關係、情緒。由於這類孩子,在智能及外觀上看起來並無明顯的障礙,容易被外界忽略其需求,也因其行為表現經常被誤解為壞小孩或不聽話的孩子。

  綜合國內7項大型的調查研究顯示,我國兒童多動症的患病率為4.31%-5.83%。目前國外學者一般認為,多動症的患病率約為3%-6%。粗略估計,我國約有1461-1979萬的多動症患兒!這些孩子都需要我們花很多的耐心和愛心去關注他們,教育他們,沒有人想要做不好,我們都曾第一次當孩子,第一次當父母,老師學着怎麼當老師,真正的感同身受,也許才是溝通的開始。

  讀完這本書感慨萬千,一個過動兒因為家長和老師的不了解、不理解,受了很多的委屈,讓我為她心疼,但是作者樂觀的態度,讓我們用不同的角度,看到美好的世界,讓歡笑和淚水,好像都是那麼值得。

  跟着這個過動女孩大哭,大笑,替她擔心,心疼,為她欣慰,為她感到驕傲。

  找到快樂的自己,誰,都可以為自己感到驕傲。

您正在瀏覽: 《我的過動人生》讀後感
網友評論
《我的過動人生》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