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封神榜》讀後感

《封神榜》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封神榜》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假期大片《封神榜》想必在大家都看了,百家宗師,人神之祖,神機妙算的姜尚姜子牙正義稟然,英雄大氣的武王姬發,貪婪殘暴,昏庸無道的殷商紂王都是故事的主角,精彩的電視連續劇既豐富了我玩中學的生活,也讓我們明白了許多道理。

  《封神榜》又名《武王伐紂外史》《商周外國全傳》改編了殷商末代君主紂王無道,武王姬發牧野之戰推翻商的故事。作者是明朝的許仲林,他把武王伐紂與一些民間幻想神話聯繫在一起,到最後姜子牙封神成了一書,神話與現實相結合,使這部周興周滅的歷史背景十分豐富,為人們展現了一個傳奇的神話故事。故事講了紂王無道,女媧下凡后思女媧美色,最後費仲引蘇妲已入宮,紂王一心只貪圖享受,不理朝政,誰知蘇妲已被狐狸精護體迷惑了紂王,使紂王做了種種錯事,引得天下大亂,諸侯紛起,周武王請神人姜子牙下山,周伐商、牧野之戰,紂王兵士奴隸倒戈,紂王鹿台自焚。

  神話傳說《封神榜》里紂王是一個神力天生,王氣凝集,法力無邊,據《史記》說:真的紂王雖無神力,但他資辯捷疾,聞見甚敏,才力過人,手格猛獸,有倒拽九牛之威,具撫梁移柱之力,這麼一位法力高深厚感情的天神君主帝辛最後卻敗在凡人姬發手裡,這就是演義中闡述的邪不勝正的道理。故事裡申公豹有玉虛門、碧游宮法術,卻讓姜子牙神鞭打死,聞仲聞太師本領出眾,法力高強,最終魂歸絕龍嶺,死於雲中子火柱下,抗日時,日本鬼子再聰明、再厲害,也被中國人打敗,到今天,再大的賊不也都難逃法網,繩之以法了嗎?所以,牙永遠不勝正的,我們就要做正義的人,否則,後果就是紂王的悲劇。

  紂王無道寵妲已,製造慘劇文武屈,廣興土木苦黎庶,天下荒蕪怨聲齊。

  西方聖明該出世,姜尚垂釣陷潘溪,文王渭水聘呂望,滅紂興周封神義。

  

您正在瀏覽: 《封神榜》讀後感
網友評論
《封神榜》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