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散文《封鎖記憶》

散文《封鎖記憶》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散文《封鎖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今夜,我獨坐於窗,茉莉搖曳着隱隱的傷。風在屋頂奔跑,樹葉隨風飄揚,雨打芭蕉沙沙響,想起父親,暗自流淚。

  您的離去,讓我痛徹心扉;誰能理解,我的心痛,我的憂傷。

  日復一日的牽挂,就在心上,不停地思念,飄向遠方。原以為時間久了就會忘,可孤寂的夜,總會想起和您在一起的時光,想起您高大的身影,親切的臉龐。

  其實,我知道回憶在心上,原以為時間是葯,可以療傷;可對您的懷念,一天天毫未減輕,愈來愈強,有時痛到斷腸。

  父親啊,您靠着自己的微薄工資,辛苦養活着一家老小,您的苦有誰知道。您含辛茹苦地供我們讀書,您的累我們不知道。

  每每一想起您忙碌的身影,移動的腳步,我的心便隱隱作痛,頓時淚流兩行;彷彿聽見縫紉機又嗒嗒作響,您正在縫製衣裳,我就禁不住熱淚盈眶。

  父親,您的右手,大拇指嚴重變形,您的肩膀一到陰天就疼。就這樣,您一邊工作,還要一邊幫家裡種地打場。您風裡來雨里去,為我們這個家不停奔忙,餵豬澆地雨天修房,件件都刻在我的心上。我可以不說話,也想不流淚,偏又幾回夢中淚濕衣衫。

  父親,當母親匆匆離我們而去,您淚流滿面。當您拉起我的手說;“我可憐的孩子,這麼小就沒了母親,你該怎麼辦?”說得我們心如刀絞,肝腸寸斷。

  自母親走後,閑時總看見您孤寂的身影,徘徊在門前路邊。您的心思我們知道,您的思念我們知道,沒有了母親的陪伴,您的心就空了一半。可就是這樣,您依然咬緊牙關,為我們無私奉獻。

  好不容易盼到您退了休,兒女們想讓您頤養天年。可您還總是閑不住,幫這個帶孩子,給那個做衣服,留給我們多少溫暖。父親,您身體不好,有嚴重的肺心病。一到冬天咳個不停,聽得我們很是心疼。可就這樣,您還總是面帶微笑,說沒事沒事,放心上班。

  難忘那年冬天,天上雪花片片。父親啊,您微笑着永遠離開了我們,讓我們心如刀絞,淚如泉湧。

  多少個長夜漫漫。我總想將記憶塵封,不願去回憶,可心痛和思念的感覺,落淚如雨成冰。我多想看見您的笑臉,聽見您的呼喚,重享您給予我們的溫暖。

  父親,別丟下我們走,前邊的路還很漫長,我們需要您照亮導航。沒有您的日子,花不紅,草不綠,沒有您白天看不見陽光。您走了這麼久這麼久,難道不會想我們嗎?您知道嗎?您的笑容常常浮現,您的愛心中永藏。

  昨夜做夢,您笑着走來,我高興萬分,想和您說說心裡的話。可您卻突然轉身輕飄走,您難道沒聽見我的聲聲呼喚。

  父親,請您不要走,留下來,別讓我總是淚如雨下。

  父親,好想好想和你重溫以前溫馨的日子,一起看春花秋月,迎夏熱冬雪。是誰被一片漂浮的雲,遮住了雙眸,讓人生倍添了訴不盡的遺憾,想念成為傷痛的根源,一切很凄迷亦很遙遠。

  父親,愛您無言,對你的牽挂總是掛在天邊.......

您正在瀏覽: 散文《封鎖記憶》
網友評論
散文《封鎖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