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封神演義有感

讀封神演義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封神演義有感 標籤:三國演義

  篇一:讀封神演義有感

  靜靜的夜晚,明月作伴,青燈孤影,並不感到孤獨。如饑似渴,如痴如醉;清茶一杯,手捧書卷,是一種莫大的快慰,無言的幸福------

  合上書,喉間咕嚕一轉,好似書中的智慧全部被我咽下一般。閉上眼,書中的萬般人物盡顯於眼前:棄暗投明的黃飛虎;前功盡棄的聞太師;昏庸殘暴的商紂王;叱吒風雲的小哪吒;求賢如渴的周武王,坐懷不亂的伯邑考------

  水能載舟也能覆舟。老百姓就是水,民心就是水,所以,自古以來,就有得民心者的天下的說法。多行不義必自斃,遠忠臣,親小人的商紂王;看似貌美,實則心思歹毒的妲己,他們的結局就是兔子尾巴長不了。

  可以說,黃飛虎是第一位棄暗投明的商朝大將。他忠勇兼備;一心為民;棄暗投明;屢建奇功。還有其子黃天化,盡忠報國,血染沙場。

  商紂王的昏庸,千載奇聞;妲己的狠毒,千古未有。當年女媧娘娘導演的這一齣戲,流傳千古。現在的人間是否也在天天上演着各種演義哪?

  想當年商紂王也曾是能文能武的國君。也曾是文臣獻策,武將施勇,一派繁榮。做人就不能太驕傲,要時刻知道自己是誰,要不是褻瀆了女媧娘娘,也不至於斷送商湯四百年的江山。要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神仙外還有法術更高的神仙!

  茶似乎已經涼了,我的心卻像剛燒開的水,難以平靜。每個人每天都在上演着自己的封神榜,我對自己的生活,似乎有了新的思考--

  篇二:讀封神演義有感

  《封神演義》是中國古代的一部神話小說。它想象力十分豐富,絕對不比《哈利?波特》等外國小說遜色。

  《封神演義》的主要內容是:商紂王昏庸無道,民不聊生,周武王在姜子牙的輔佐下,順應天下老百姓的意願,討伐紂王。天上的神仙也分成兩派:支持武王為闡教,支持紂王為截教。最後,紂王自焚,姜子牙將雙方戰死的重要人物DD封神。

  《封神演義》最初由明代的許仲琳寫成,後來,李雲翔進行補充,最後在明代啟年間完成。

  我覺得:這本書想象力太豐富了,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這本書表現出中國古代的文化是多麼的高超!故事的人物都很特別:哪吒是蓮花化身,土行孫在地下行走,楊戩會七十二種變化。讀了這本書,我很恨商紂王,他只相信那個九尾狐狸精,讓百姓建造鹿台,他是個昏庸無道的君主。

  讓熟悉的哪吒帶領我們進入《封神演義》可以上天入地,可以呼風喚雨的世界。

  篇三:讀封神演義有感

  前幾天,媽媽給我買了一本名叫《封神演義》的歷史神話小說,書名叫《封神演義》。

  一開始我聽人說:“這本書是一些神啊鬼啊……打打殺殺的,一點也沒意思”所以我也不看,心想:這種神話故事哄哄小孩還可以,我這種現實主義思想者怎麼能看這種老掉牙的神話呢?要是被同學們知道了,還不被他們笑掉大牙!

  可是我也耐不住媽媽的死纏帶托,不得不看一看了,剛開始看,我還覺得沒意思,可是接下去那曲折的文章很快就把我吸引住了,裡面一波三折的故事情節讓我愛不釋手,看了一遍又一遍。

  這本書不但有歷史典故,最吸引人的是在商周兩派的鬥爭中,還有許多身懷特異功能、能呼風喚雨、填海移山、撒豆成兵的天兵神將、神仙道士參加了鬥爭。聞太師、申公豹代表了維護商紂的邪惡勢力,姜子牙、那吒等代表了西周正義勢力。正邪雙方運用各種異想天開的法術進行鬥爭,刀對刀、法寶對法寶,使得小說更加引人入勝。

  書中的人物形象各具特色,姜子牙足智多謀,哪吒調皮有趣,紂王殘暴無道,黃飛虎忠誠,武藝高強以及妲已(千年狐狸精)奸詐、可惡……等等。但邪不壓正,正義最終戰勝了邪惡,商紂違反天意,倒行逆施,終於逃不脫滅亡的結局。

  《封神演義》不愧為一本古代優秀的歷史神話小說我覺得這本書的作者想象力太豐富了,被紂王挖去眼睛的楊任,被赤精子所救,從眼裡長出兩隻手,手裡卻還有兩隻眼睛,這兩隻眼睛上觀天,下觀地……看着看着,我徹底被書給迷住了,太好看了,我連媽媽叫我吃飯都沒聽見。

  聽了我的感受,你認為怎樣?不妨你也買來以讀為快。

  篇四:讀封神演義有感

  今年暑假,我讀了一本名為《封神演義》的書。這本書我雖然已經讀過很多遍了,但還是百讀不厭,而且是越讀越有味兒。每一次讀

  這本書,我都會有不同的感受,它真是一本好書啊!

  這本書主要講了:商紂王荒淫無道,而周武王卻是體恤萬民,朝歌人民陷於水深火熱之中,西歧人民卻快快樂樂地生活着。這兩地有着天壤之差,後來,武王出兵伐紂,滅了紂王。

  《封神演義》,是一部長達百回的神話小說,幾百年來在民間流傳甚廣。書中的人物一直被人們所津津樂道。雖然書中的故事是“三分屬實,七分虛構”,但書中到處充滿了民主精神,它對朝代的更替,社會的發展,始終持着一種積極向上的態度。這一點在古代歷史上,確實是難能可貴的。

  這本神話小說,使我受益匪淺。從書中我明白了做什麼事都要為別人着想,如果只考慮了自己,而忽視了別人,那你在別人的心目中就會變得非常渺小。記得有一天,錢雨婷問我借水彩筆。因為我前幾天跟她鬧了小矛盾,所以就拒絕了她,對她說:“我也沒有,你去問別人借吧!”其實我是有的,就是因為心裡有疙瘩而不想借她。事後,我又很後悔,覺得自己太小心眼了。我想起以前自己每次遇到困難的時候,她總是第一個來幫助我,不禁臉紅了。這時,我又聽到了同學們的嘲笑聲,他們有的輕聲地說:“她怎麼這麼小氣,連盒水彩筆都不肯借。”有的生氣地說:“她好自私啊,還是三好學生呢!真羞!”還有的驚訝地說:“她怎麼是這樣的人啊?”我變成了人見人厭的小人,在同學們心目中的印象一下子從天堂掉到了地獄。那種滋味,真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

  讀着《封神演義》,我看到了商紂王因為只顧自己享樂而丟失了江山,想到自己因為自私而所處的尷尬處境,我暗暗下定決心,從今以後也要做一個處處為別人着想的好孩子。

  篇五:讀封神演義有感

  我自從讀過《封神演義》之後便對周武王十分崇拜。這是因為周武王為民除去了紂王這個昏君。周武王除去了紂王之後便將紂王的珠寶救濟災民,並且做事都為百姓着想。所以百姓都過得非常好。

  這個故事的大意是這樣的:很久很久以前有個叫成湯的人建立起了一個國家。600年來百姓過得平平安安,可是到了商紂王統治的那年發生了變化。商紂王力大無窮,而且十分好色。因此女媧娘娘讓三個妖精去迷惑紂王,助周武王討伐成功。三個妖精中的玉石琵琶精被姜子牙除去了。後來千年狐狸精變成了妲己,九頭稚雞精變成了胡喜媚迷惑紂王。她們幫助紂王殘害百姓,將女媧娘娘的話忘了。後來,姜子牙帶領的西岐軍戰無不勝,攻無不克,這樣很快打敗了紂王派出的所有人馬,直奔朝歌殺去。千年狐狸精和九頭稚雞精在這時居然幫助紂王對付姜子牙,但是都被殺死了。紂王知道妲己和胡喜媚被殺死了,明白大勢已去,便自焚摘星樓。

  紂王死後,周武王身居京城,駕馭天下,四海昇平,成就了一統大業。回想當年文臣獻智,武將施勇,龍爭虎鬥,風雲變色,千載風情佳話,後人紛紛評說。

您正在瀏覽: 讀封神演義有感
網友評論
讀封神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