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有感600字

讀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有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有感6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

  讀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有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本名叫少年向上真心美伴我行這本書,讓我深受啟發。

  這本書是從多個方面寫的分五個單元其中我最喜歡第二課的內容,因為第二課講的是科學項目和偉大人物,我很喜歡科學,在生活里我可是個小小的發明迷用那些沒用的東西組合在一起成為一個新的東西,只是這些東西大多數都沒有用。

  在這些發明中有很多有意思的發明如德國的istruct猿形機器人可以在月球行走,還有哈佛大學的研究人員開放了自重不到0.1千克的蜜蜂機器人,這讓我大吃一驚。

  還有很多偉大發明家如托馬斯。蘇亞雷茲他從小就創造了奇迹,他十二歲時就已經是一個軟件工程師。

  還有一個偉大的人物。對了他就是霍金這是第八課的內容我還有一顆感恩的心,他很不幸二十一歲時得肌萎縮側索硬化症他只能被固定在輪椅上面但他卻創造了奇迹。

  這裡也講了一些好人好事,而我身邊卻有這麼一件事,一天媽媽讓我去馬路對面去買一袋鹽,我拿起錢就跑可是,剛到紅綠燈就看見一位盲人在馬路對面無助的站在那裡,我飛快的跑了過去,幫老人過馬路,可是不管我再快跑回來也趕不上來了,因為商店關門了。回到家媽媽問我鹽買回來了嗎?我說:"我,我……我沒有。"媽媽問我為什麼?我又說:"我幫一位盲人過了馬路所以……所以耽誤了時間。"媽媽似乎明白我說的話,於是就原諒了我。

  這本書讓我明白了許許多多做人的道理,也讓我明白了世界上科技很發達,還讓我知道了要做文明事,也要做一個文明的人。這本書有很多知識,希望大家也可以讀這本名叫《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的書。

  讀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有感(二)

  寒假裡,我讀了《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一書,深受影響。

  從這本書中,我明白了什麼是"科學教人求真"、"人文教人向善","生活教人尚美";還認識了許多"五好小公民".其中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是南非總統——曼XX.

  曼XX是南非民族運動領袖,偉大的政治家。我敬佩他的地方有二點:一是他在監獄里生活了27年。其中生活在號稱"死亡之營"的羅本島就有18年之久;在"鋅皮房"的時候每天還要去採礦。長久的艱辛勞作也損壞了曼XX的雙眼,但卻無法摧殘曼XX的偉大信念——要以非暴力方式實現南非的種族和解、創建各種族和諧相處的新南非。二是1994年曼XX當選南非總統時的演講與舉動。他的演講內容很精彩,其中講到了他在羅本島看押他的三位看守。當年這三位看守可是想着法子虐待曼XX.但曼XX卻並沒有因為曾經受到的欺負而加以報復看守,反而在演講時將三位看守介紹給在場的觀眾並且與他們一一擁抱。曼XX感謝這三位看守當年對他的"虐待".因為在曼XX看來這些"虐待"反而讓其改變了一貫的急性子暴脾氣,讓他學會了控制情緒。曼XX告訴年輕人:"感恩與寬容經常是源自痛苦與磨難,必須以極大的毅力來訓練……"

  生活中我也是常常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與同學、朋友、親人鬧彆扭。尤其是我的母親。我常常因為母親對我的過分嚴格而針鋒相對。記得三年級第一學期剛開學,我的數學單元測驗考了78分。這對於母親來說無疑是五雷轟頂。雖然我放學時已做好挨訓的心理準備,但真正面臨母親的苛責時,我還是未能做到沉靜與悔過。我不停的頂嘴與發脾氣,我甚至扔掉了本子和鉛筆作為抗議。我的一切行為換來的是母親無奈的眼神與悲傷的心情。不過母女終是一體,母親最後還是向我妥協,低身下氣希望我能配合她的補課安排。

  現在回想起來,我是多麼的幼稚與不懂事。母親對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基於望女成鳳的心愿。就如曼XX在飽受看守的虐待時,他的內心何嘗不痛苦。然而他卻把這種痛苦視為個人成長的鞭策與基石。我是不是也應該向曼XX學習,學習他的堅強毅力與決心;學習他的寬容與感恩;學習他那豁達大度的胸懷;學習他嚴於律己、寬以待人、推己及人的處事方法。

  我想未來我會用這本書中的各個事迹與各個榜樣人物來勉勵自己奮發向上。詩人雨果說過"世界上最廣闊的是海洋,比海洋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廣闊的是人的胸懷。以此來作為我的座右銘。

  讀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有感(三)

  讀《求真的途徑》一文有感

  寒假裡,我閱讀了《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一書,其中的《求真的途徑》一文讓我受益匪淺。

  這篇文章講述了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教育學生的故事。"有一位道士,只要用手一指,便點石成金。在其他徒弟爭搶金子的時候,只有一位徒弟紋絲不動。道士問他為什麼,那徒弟回答說:‘我看中師傅點石成金的指頭。’隨後陶行知先生告訴同學們:"我們在學校學習,不能單單知道老師和書本教給你們的知識,這些知識雖然好,但僅僅是世界上全部知識的一部分。所以,我們求學必須要學會靠自己獲得知識的途徑和方法,就是要拿到開發文化寶庫的金鑰匙,也就是道士的那個點石成金的指頭。"

  讀完這則故事,我不由得想起二年級時發生的一件事情。

  記得有一次,老師讓我們在學校里當場寫了一篇日記。第二天,當老師把批改好的本子發下來時,我看到老師在我的日記末尾處用紅筆寫了一行字:內容非常精彩,但是不會寫的字別用拼音!回家后,媽媽看到這行字非常生氣,狠狠地數落了我一頓。我感到非常委屈,便抽抽噎噎地說:"媽媽,這些都都是生、生字,老師沒教過,不會寫很·很正常!""什麼叫很正常?"媽媽反問道,"你不會查字典嗎?"沒辦法,我只好去請教字典老師。從那以後,無論是寫日記還是做作業,只要遇到不會寫的字,我都養成了查字典的習慣,再也沒有犯過同樣的錯誤。

  知識和財富都是靠自己得來的。如果像其他徒弟一樣只會一昧地使用別人的財富,那麼是遲早會用盡的。相反,如果像那位徒弟懂得用指頭點石成金的方法和途徑,他的財富才會用之不盡。其實學習也是一樣。不久后我就要升入初中,學的課程會越來越多,也會越來越難,學習的競爭也會越來越激烈。所以我一定要靠自己摸索學習的方法和途徑,才能使自己的學習取得更大的提高。因為我相信—激流闖蕩,勇者勝!

您正在瀏覽: 讀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有感600字
網友評論
讀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有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