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不該我說的話

不該我說的話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歷史上古今中外真正的聖者一定都是孤獨寂寞的。也是世上最痛苦者。因為世人之苦,他們忘了自己,心裡流着血。他們承擔統治者無法承擔的責任。面對現實,無法救眾生於水火,只能在黑暗中尋覓光明的火種。老子,孔子,孟子,莊子,柏拉圖,阿里士多德,釋迦牟尼,耶穌,穆罕默德,……

  所謂達則兼濟天下,窮則獨善其身。這是一般文人所做的事。當然,他們只能做這力所能及的事。聖者則不同,他們並不在乎活着時統治者和民眾對他們的理解和看法。因為他們都知道在他們生活的時代,憑他們的身份地位和經濟狀況根本無法改變現狀,所有的思想主張和言論根本就沒人當回事。而他們又堅信能改變世界。選擇沉默和孤獨寂寞(孔子除外),是他們當時唯一的出路。他們註定為世人痛苦的。

  眾生只是統治者供槕上草扎的芻狗。每部法律法規的產生都是針對時弊的。這世界真太平和諧了,百姓安居樂業各司其職,要法幹啥。利比亞也不會民不聊生了。

  真是多餘又不該說的話。俺只是芻狗,實在不該想不該想說不該說的。

  汗

您正在瀏覽: 不該我說的話
網友評論
不該我說的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