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工作中無小事》讀後感

《工作中無小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工作中無小事》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工作中無小事》讀後感

  我讀了《工作中無小事》后,觸動頗深,書中講到“我們看到了人家成功的輝煌,卻很少去關注他們管理細節的用心!”是的,我們普通人,大量的日子,很顯然都在做一些小事,怕只怕小事也做不好,小事也做不到位。當今社會的現實情況是,太多的人總不屑顧於小事和事情的細節,自信於“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總盲目地相信“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孰不知能把自己所在的崗位的每一件事做成功,做到位就很不簡單了。而有的朋友以為做了大官才能做大事,或者只想做大事,最終肯定成不了大事,因有其職斯有其責,有其責斯有其憂。如果力不及所負,才不及所任,必然禍及已身,導致混亂。相反,如果我們關注了細節,就可以把握了創新之源,也就為成功奠定了一定的基礎。所以,只有關照小事,成就大事,重要的是做好眼前的每一件小事。所謂成功就是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堅持,並養成長期對待工作的認真和精細的態度。海爾總裁張瑞敏曾說:什麼是不簡單?把每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什麼是不平凡?能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一心渴望偉大、追求偉大,偉大卻了無蹤影;甘於平淡,認真做好每個細節,偉大卻不期而至。” 這就是細節的魅力,是水到渠成后的驚喜。 泰山不讓土壤,故能成其大;江海不擇細流,故能就其深。由於對細節問題的高度重視而長盛不衰的優秀企業也不在少數。對於敬業者來說,凡事無小事,簡單不等於容易。因此,要積極倡導:花大力氣做好小事情,把小事做細。在工作中我體會到認真做事只是把事情做對,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如果你熱愛你的工作,你每天就會盡自己的能力求完美,而不久你周圍的每一個人也會從你這裡感染這種熱情。正所謂書中所講的“每個人素質提高一小步,民族素質將提高一大步”

您正在瀏覽: 《工作中無小事》讀後感
網友評論
《工作中無小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