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西遊記有感800字

讀西遊記有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西遊記有感800字 標籤:西遊記 100個品德故事 格列佛遊記 西遊降魔篇

  路在腳下——讀《西遊記》有感

  浙江省紹興縣柯橋裕民路1423號紹興縣實驗中學新校區七(8) 王琦 312030

  自小最愛的名著便是《西遊記》。

  《西遊記》中的故事情節,我簡直倒背如流,但幼時只沉浸在孫悟空打妖怪的樂趣里,充滿童真的歡笑記錄著它帶給我的喜悅。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對《西遊記》依舊愛不釋手。那飽含着我童年樂趣的巨作,卻給予我更深刻的認識。

  《西遊記》中有四個主角,我想,便是四種人生了。

  孫悟空,這是一隻頑皮的猴子,腦海里總會出現他咧嘴大笑的畫面。他像一個兒童,無拘無束,不用為生活煩惱,更不用操心世間的俗事。他只用在師父遇到困難時挺身而出,斬妖除魔。即使被師父用緊箍咒趕走,他也不會記仇,回來之後,依舊如此淘氣,整日大笑,這是人童年時期的情趣。

  豬八戒,這是一隻貪婪的神豬。他曾擁有天河兵權,權大勢大,卻因一時色迷心竅,犯下不可饒恕之罪而落得一副嚇人模樣。俗話說:“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他卻依舊我行我素。他像一個正在茁壯成長的青年,有慾望、有個性,一旦唐僧有難,便嚷嚷着散夥。這是人青年時期的寫照。

  沙和尚,這是一個老實的挑夫。他沉默寡言,整部書下來也沒幾句台詞,也就是勸勸唐僧寬恕大師兄。但他卻乾著最累的活兒,那生活的重擔壓在他的肩膀上,他毫無怨言。他就像一個老實的中年人,承擔著生活的壓力與勞苦,卻將笑容掛在臉上。這是人到中年、為人父母的盡職。

  唐僧,這是一位老成的智者。他是智慧的、不平凡的。起點,伴隨他的只有一匹白馬,而在終點,他的身後,站着一群堅定而有力量的支持者。但他從不顯示他的喜悅,從未見他開懷大笑。多少妖女風情萬種地在他面前搔首弄姿、詭計頻頻,竟絲毫不能動搖他西天之願。他目光堅定,充滿他內心裡的——只有取經。這是老年時期的聰慧。

  四個人物,四種人生,這就是我們的生活。也許我們並不轟轟烈烈,但我們確是走那樣的人生路。

  也許,我們的人生路便是條取經之路吧!取經之路,路在腳下;人生之路,路在追求。《西遊記》是精彩的,那麼,誰能說我們的生活,我們的追求,我們的人生之路,不精彩呢?我們正青春年少,張揚個性是我們的本色,讓我們在那充滿荊棘、鮮花的人生路上,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成就精彩,路在腳下!

  (指導老師:宋春仙)

您正在瀏覽: 讀西遊記有感800字
網友評論
讀西遊記有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