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800字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美國小說家笛福的處女座《魯濱孫漂流記》講述了主人公魯濱孫由於所乘坐的輪船在海上沉沒,孤身一人流落到一個荒無人煙的島上,開始了為生存而奮鬥的艱難旅程,在島上的二十幾年間,把島上建成了一個世外桃源的這樣一個故事。

  這篇小說富有傳奇色彩,主人公在島上搭木屋,歷盡千辛萬苦,終於在島上很好的生存下來,但在這座與世隔絕的小島,這種孤寂的小島讓他想着早點回到家人的身邊,想着如何才能離開這個地方,他一再的嘗試着,最後終於成功了。在回到闊別二十八年的土地上,此時此刻的心情無法用語言訴說。他靠着自己的頑強拼搏,努力奮鬥,贏得了世人的敬仰。

  主人公身上表現出的這種艱苦奮鬥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正是要做這樣的人,要向這樣的人一步步努力靠近,這個是我們每個人奮鬥的目標。我們正需要這樣的人。在艱難困苦面前,沉着冷靜,不放棄,對未來充滿希望。

  魯濱孫對生活是充滿熱愛,充滿這無限的憧憬和嚮往的。在這個和平的時代里,生活應該是美好的,也應該是多味的,就拿我們在校的學習生活作一個簡單的例子。在學校的學習中,我們在這裡留下的是希望、遺憾、後悔、快樂、悔恨、失敗和成功,正是因為這些,才讓我們深刻的體會到生活的意義,生活的本質所在。 快樂,讓我們體會到學習中的各種樂趣,希望讓我們的每一天都懷揣着夢想,繼續前行,努力奮鬥。後悔,讓我們體會到機會的來之不易,更加的去把握每一分沒一秒。失敗讓我們的認識到在什麼地方摔倒,就在什麼地方爬起來,勇敢的去接受沒一次的失敗,從失敗中吸取教訓,慢慢的成長。

  可是在當今社會中卻又一些人不但不想付出自己的勞動,只是想着天上會掉下餡餅,這樣的人會讓我們感到可憐,為他們的命運改到悲哀,但是仔細想想,這樣的果,是他們自己早就種下的。我們應該像魯濱孫一樣,發揮艱苦奮鬥的精神,充分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利用自己的智慧與雙手去解決眼前的困難,在學習中,我們也更應該發揮這樣的精神,只有這樣,才會使我們不斷的前進,在學習的道路上才會走得更遠。

  一本好書能夠拯救一個人,到我讀了這本書以後,也才明白了它的真正含義,魯濱孫的這種不怕吃苦,迎難而上,自立,自強的精神值得我們每個人學習,今後的我,將以他為榜樣,做出最好最優秀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800字
網友評論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