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佐賀的超級阿嬤》讀後感

《佐賀的超級阿嬤》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佐賀的超級阿嬤》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佐賀的超級阿嬤》讀後感

  趙馨巧

  人生並不會一帆風順,換句話說,人生並不會事事圓滿、幸福。面對挫折與跌倒,有人會抱怨:“路怎麼這麼難走,老天對我真不公平!”,也有人就會撿起掉下的東西,拍拍身上的灰塵,笑一笑:“還好還好,沒摔得很嚴重!以後要小心點,別再摔倒了。”面對貧窮,有人會自暴自棄,不努力工作:“為什麼有人生下來就含着金湯匙,而我卻只能這樣,都是貧窮的錯!”而有人卻努力展露笑容,豪情萬丈地說:“做有錢人很辛苦,要吃好東西,要去旅行,忙死了。而且,穿着好衣服走在路上,還要擔心摔一跤。光從這一點來看,窮人習慣穿着臟衣服,淋了雨,地上,摔跤也無所謂。啊,貧窮真好!”

  如果沒有過上心目中的幸福生活,只要樂觀一點,也沒有什麼不圓滿,也一樣能過得舒坦,幸福與不幸福,圓滿與不圓滿,只是看事的態度不同罷了。

  書中的阿嬤就是那種樂觀的人。阿嬤以樂觀的態度,用微薄的收入撫養大了七個兒女,卻沒有一個人誤入歧途。也撫養大了寄養在她家裡的還不足八歲的小德永昭廣。

  那時大多人都很窮,阿嬤也只能根據門前河流飄下的的食物決定菜單。

  也偶爾有什麼吃的也沒有。

  如果外婆淚眼婆娑地跟我說:“昭廣,今天家裡什麼吃的都沒有。肚子很餓吧?對不起,外婆太窮了。”

  那才是跌到不幸的谷底了。

  說不定我會哭着怨恨命運:“我真不幸!可惡!全都是貧窮的錯!”

  我可能自暴自棄,從此學壞。

  比較起來,外婆開朗的笑着說:

  “晚飯哪裡是天天要吃的啊!”

  “早飯,昨天不是吃過了?”

  “到學校去,就能吃到營養午餐。”

  反而能讓我釋懷。

  肚子雖然餓,可是家中氣憤開朗、笑聲不絕,讓我不曾認為自己很不幸。

  人們似乎就像被“沒有錢就不幸福”這種想法牢牢拴住了。或許,幸福真的就像前言里說的那個樣子,並不是金錢左右的,而是取決於你的心態。

您正在瀏覽: 《佐賀的超級阿嬤》讀後感
網友評論
《佐賀的超級阿嬤》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