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假幣風波》讀後感

《假幣風波》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假幣風波》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假幣風波》讀後感(一)

  一天有空我讀了一篇叫《假幣風波》的文章,讓我讀懂了人生做人的道理。

  《假幣風波》的故事講述了,爸爸買菜時找回的一張50元的假幣,我自告奮勇把這張假幣花掉,最後我把這張假幣撕成成了碎片。看完這個故事後,讓我知道了做人應該要有做人的本責,即使自己受虧了,也不要因為自己受虧而去騙別人。誠信能淘治情操,誠是我們做人的本質。

  在我們生活中,也許也會遇見過這樣的事情,我見聞了許多。

  有一婦女,她是賣菜維持生活的。一天,她像往常一樣來到市場里大聲吶喊:〞好新鮮的菜,快來買。〞突然,走來一位中年男子,他說:〞這菜多少錢一斤?〞婦女客氣地說:〞自家菜,3元1斤。〞買菜的說:〞便宜點,兩塊半一斤。〞婦女猶豫了一下,豪爽地說:〝兩塊半就兩塊半。〞買菜的遞過一張50元,婦女給他紮好菜找回錢,買菜的便匆匆忙忙走向遠處,消失在婦女視線範圍里。婦女回到家后,數了數今天賣菜錢,發現有一張假幣。這時,上學的孩子歸來了,孩子不可思議地問:〞怎麼有張假幣。〞媽媽長嘆一句:〞是賣菜收回來的。〞孩子就說:〞想個辦法花掉。〞婦女說:〞錢是不可以花掉的,不能因為自己受騙了,而去騙別人。〞兒子聽了婦女的話,感到自己也應該要做個誠信的人。

  誠信可以讓人明白事情的是非黑白,誠信一直以來是許許多多人追求的高尚品質,誠信是-本教會人類做人的好書,讓我們一起遵守誠信,做個誠信的公民。

  《假幣風波》讀後感(二)

  我讀了《魔法師的帽子》這本童話書,它講述了姆咪一家一個又一個有趣的奇幻故事。

  這本書的開頭很有意思,先是姆咪媽媽以信的方式寫個讀者的話,往後是開場白。這本書里那些鮮活可愛的姆咪們住在森林裡,樣子像直立的微型小河馬,胖胖的,很羞澀,熱愛陽光。它們同自己生活的森林環境形成了一個統一和諧的世界。

  我最喜歡的地方是姆咪們住在山洞裡,之後斯諾爾克小子建議去釣魚,可是小吸吸把所有的東西都弄亂了,大家把一切都收拾好以後去釣魚,它們等了兩個多小時,拉起魚竿來看,當拉起最後一個魚竿時(它們放了好多魚竿),好像有一個很重的東西在使勁往下拉,是馬梅盧克魚!好大的一條魚,起碼有幾百公斤重。姆咪們等到魚沒力氣了,就把它拖起來,就回家了。可當它們回到家時,家卻變成了一座森林。又是魔法師的帽子在作怪。(要是我有一頂魔法師的帽子,我會讓小草變成大樹,讓沙漠變成綠洲。)姆咪們在森林裡玩起人猿泰山的遊戲。同時,我也能感受到姆咪一家很幸福。

  人們都說童話不是真實的,可它的語言是真實的,它所要表達的情感是真實的,童話中的道理也是真實的。

您正在瀏覽: 《假幣風波》讀後感
網友評論
《假幣風波》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