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重走教師路讀後感

重走教師路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重走教師路讀後感(一)

  作者:張偉民

  很榮幸能夠讀到李澤南老師的《重走教師路》,"48歲來湘西,重登講台執教鞭",其精神讓學生為之感慨。

  打開書的封面,看到了醒目的《贈書留言》詩,"共產黨人意志堅,一代一代往下傳。實現理想路艱險,奮鬥足跡留人間。"我想這正是李澤南老師出書後的用意,把一個共產黨員在黨組織的培養教育下所經歷的風雨和挫折,提供給青年人在人生道路上的參考。我願意去完成這個任務,傳給我的家人,親人,朋友和我的學生。

  教師在人們的心中是慈祥的,李澤南老師也不例外。說實話,看書我最喜歡看圖文相間的。從圖片中可以看出,從1956年中央高級黨校學習至2010年春節全家合影的每一張照片,可以看出李澤男老師對生活、學習、工作的熱愛與嚮往。

  "不計受屈冤枉事,一心從教到晚年",1957年的"反右"運動中,李老師被錯劃為右派份子,1958年5月遣送到國營農場勞動改造達21年。1957年5月,錯劃得到改正,通過吉首大學的考察和面試,經省高教處批准調吉首大學任教。在李老師的不斷努力下1989年評為全國優秀教師、2010年被評為老有所為先進個人、2011年建黨九十周年評為優秀共產黨員。經歷如此磨難,依然不計前嫌,昂首前進,實現自己的價值。此刻讓我想起著名的史學家司馬遷,元封三年(前108),司馬遷繼承其父司馬談之職,任太史令,此後,司馬遷開始撰寫《史記》。后因替投降匈奴的李陵辯護,獲罪下獄,受腐刑。出獄後任中書令,繼續發憤著書,終於在公元前91年完成了《史記》的撰寫。人稱其書為《太史公書》。是中國第一部紀傳體通史,對後世史學影響深遠。則可體現李老師道德修養非常高,是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學生作為一名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深受李老師的激勵,生活在21世紀的我們,更應該端正思想、努力奮鬥,為人民服務。

  "詩"陶冶情操,抒發感情,我很喜歡詩,也時常作詩,但大多數都是在自己心情煩悶、憤漫不佳的情境下寫的,內容太狹窄。看了李老師的"自嘲自吟的詩作"全都是積極向上的,耐人尋味。我支持第五部分《重走教師路》讀後感中石紅霞的讀《重走教師路》有感,其中對李老師詩的有感,"我卻覺得李老師無需"自嘲"",是的,在當今社會中有些官員以權謀私,把黨員的規章制度,忘之腦後。不位人民服務,只知道貪圖享樂,他們才應該自嘲。自習主席上台,對黨風嚴厲整治,推出了"習近平系列講話",人民為之豎起了大拇指,連連稱讚。我喜歡李老師《1988年教師節述懷》中"為遂平生志,排難永向前",無論做什麼事,都會遇到艱難困苦的,為了自己的理想,應當排除艱難向前進。所有,作為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更應該心繫祖國,關心社會,珍惜友誼,重視親情,熱愛生活。

  我是一名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同時也即將登上講台,做一名人民教師。"師生情義重又深"李澤南老師對學生的關愛,學生對老師的敬愛,關係是那麼的要好,開始羨慕起李老師,我想我還有很多知識需要不斷的學習。

  《重走教師路》值得一看,給人鼓勵,給人帶來戰勝困難的勇氣和信心。最後祝願李老師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重走教師路讀後感(二)

  熱愛生活

  "夕陽未必遜展曦,昂首飛鬃奮老蹄"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李澤南老師時 內心的感想, 在上第四十九期黨訓課的時候,老師那中氣十足的洪亮聲音至今讓 我記憶猶新,在課堂上李老師不是那種居高臨下的說教,而是推心置腹的交流。 我們鼓掌總是鼓到兩手發麻, 一節課下來雙手總是發紅的。這就是上李澤南老師 的課的魅力所在。 當我得知我可以領到李老師的書時,我的內心激動得不得了。 在親手接過李 老師書的那一刻, 我感受着那本書沉甸甸的力量,那份力量是李老師對我們年輕 一代的深深期許。我緊緊的握住李老師的手,感受着他不平凡的一生。

  拿到書後我就迫不及待的翻看, 讓我印象最深的是講述健康之道和愛崗敬 業這兩個方面。雖然李老師已經年過 75,但是身體卻一直都很硬朗。從他的生 活態度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生命在於運動。人這一輩子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我們只有好好把握住自己的生命並創造生命的價值,才不枉在這世上走一遭。人 只有經常鍛煉自己的身體,我們才能以飽滿的精神狀態面對生活中的一切。

  在這個燈紅酒綠,車水馬龍的社會裡,我們的生活節奏越來越快,生活質 量越來越好,但是我們的身體狀況越來越差,以李老師的生活狀態,我知道堅持 做自己力所能及的是就是全心全意的運動。就像人的器官用則進,不用則廢。作 為青年人,我們應該多做"腦運動" ,讓我們的腦子始終處於運動狀態,延緩大 腦的衰老。鍛煉的道理眾人皆知,關鍵在於要做到持之以恆,還要根據季節變化 決定鍛煉時間。 人的生活有兩個層面, 一是物質的, 一是精神的。 兩者缺一不可; 人的健康也有兩個層面,一是生理的,一是心理的,兩者不可偏廢。

  一個人在具 有一定的物質生活保障的前提下,精神生活的充實就顯得尤為重要了。讓自己的 生活過得有意義,發現生活的樂趣,讓自己每天都過得充實快樂。 愛崗敬業對我而言並不是陌生的,因為我曾經擔任過班上的班委,在擔任班 委期間我得到了同學們的充分肯定。但是對於現在的我來說,這樣的工作體驗是 遠遠不夠的, 要想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有立足之地,我們必須正確認識崗與位 的辯證關係,才能實現人生的價值。從李澤南老師經歷的五個崗位:被改造的右 派,生產組記工員,生產隊統計,會計,分場統計,可以看出李老師真正踐行了 一個共產黨員所具有的精神。

  想要成為一個敬業的人就必須堅持學習,有不怕困 難的堅強意志。忠於事業永遠奮進的朝氣,不畏艱險勇於開拓的銳氣,為人誠懇 胸懷坦蕩的正氣,善於交往尊老愛幼的和氣是作為一名愛崗敬業者不可或缺的。 "春蠶吐司千千縷,一心為公志不移"李澤南老師老驥伏櫪夕陽無限,願您 健康長壽,清風自來。

  學院: 化學化工學院 班級:2014 級食品質量與安全

  姓名:羅思 政治面貌:入黨積極分子

您正在瀏覽: 重走教師路讀後感
網友評論
重走教師路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