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六六半句實話讀後感

六六半句實話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六六半句實話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六六半句實話讀後感

  看完六六的《半句實話》,我笑了。一半是被六六一如既往的詼諧幽默逗樂的,一半是因為六六的“康復”。

  奔四的六六,雖然事業登上了巔峰,但一場和小三的大戰終以放棄告終。六六的鬱鬱寡歡和消極低沉,從文字里就看得出來。《女不強大天不容》里,沒有了《仙帝瑞拉的主婦生涯》里那種細膩、柔軟和歡快,多了幾分自嘲和傷痛。像硬擠出來的笑,比一場痛哭流涕更令人心痛。

  看完《半句實話》,終於確信六六走出了陰影,又回到原先那個相信美好、相信愛情、活潑歡快的她。不,不是回去了,是更好了。新的愛情、新的生活、新的更強大熱烈的心……

  有人說,愛情就是女人的命。丟過一次命的人,遭遇過怎樣的重創?難以想象。從她的字裡行間,學會了自我修復和痊癒的能力。六六的“逆商”(據說是逆境之後重振旗鼓的能力)應該是滿分了。

  她說,自己的原則是“不裝”。不裝,對成人的世界來說,很難。六六如果在《紅樓夢》里,一定是史湘雲。就是直腸子,不會拐着彎,但是特別講義氣,而且特別會生活。我想,假如寶玉最終落魄時,和黛玉在一起只會唉聲嘆氣,雪上加霜。而和史湘雲在一起,不管受了多少委屈,遇到多大的難事,總能找到解決的辦法。就算有1000條理由讓她哭泣,她也會找到第1001條微笑的理由。

  一位好友說,她在開車路上,偶然聽到利津廣播台的《我想對你說》,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傾訴心事的都是感情遇到困擾的世俗男女,有在小三和妻子間難以抉擇的男人,有被老公虐待卻又不敢逃離的婦女。主持人的態度不是勸解、支招或者說教,而是一頓狂風驟雨般的痛罵。她聽得入了迷,覺得很過癮。或許30歲后的女人就是這樣,不是脆弱的女孩子了,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去分析,去猜測,去等待,去左右搖擺。遇到情傷的時候,最需要的不是和風細雨,不是手帕和肩膀,而恰恰需要一個敢於揭開創口、痛罵你的人。那樣,才能讓你痛到極點、被罵到清醒。徹底放下一切,置之死地而從頭再來。

  六六的《半句實話》,麻辣、直爽,和這個節目有異曲同工之妙。不同的是,她用犀利的語言和觀點讓你清醒之後,又端給你一碗暖心的熱湯。

您正在瀏覽: 六六半句實話讀後感
網友評論
六六半句實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