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愛在風雨中

愛在風雨中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愛在風雨中 標籤:雨中的樹 風雨哈佛路

  愛在風雨中

  文/晴晴

  颱風過後,帶來的是一場暴風雨,一夜間,狂風暴雨襲擊了院子的每個角落。窗門緊閉,房門也緊鎖着,連出去看看的勇氣都沒有。

  天將破曉,風雨漸漸停了下來,推開窗門掃視院子里,殘花落葉,地上一片狼藉,只是經過一夜的洗禮,周圍的一切顯得格外清晰。

  驟然才想起掛在院子屋檐下的籠子,裡面還有一對可愛的鸚鵡,大的侄子管它叫大綠,小點的叫小綠,那是侄子的最愛,迅步來到院子里,抬眼一看,慘不忍睹。一隻鸚鵡捲縮在籠子的角落,另一隻卻倒在旁邊,張開着翅膀,死了!可以想象這對鸚鵡是怎樣與暴風雨搏鬥的情景。

  "哥哥,要下雨了 "小綠很害怕的對大綠說,大綠拍打着翅膀在小綠身邊轉圈 "沒事,等一下,主人會來帶我們去個安全的地方 " "是真的嗎? "小綠半信半疑的問, "來來,到哥哥身邊來,哥哥保護你 "大綠顯得很淡定,其實它也不清楚主人會不會來,小綠誠惶誠恐的飛到大綠身邊,動也不敢動。

  霎時間,風雨終於來了,可憐的鸚鵡始終等不到它們的主人出現, 無情的雨點一滴一滴的打落在籠子的每個角落,"嗚嗚嗚,哥哥,我好疼呀!你不是說主人會來嗎? "小綠乖,別哭,有哥哥在。 "大綠說完張開翅膀,用全身擋住小綠的身體。任憑雨滴打在它的身上, 小綠見狀,"哥哥,你快護着自己,不要管我。 " 大綠咬咬牙說"沒事的,你閉上眼睛睡一會,等你醒來,雨就停了,咱就沒事了。 " 風雨根本沒有停下來的意思,大綠為了保護小綠 ,張開翅膀苦苦的支撐着,時間滴答滴答的過去,天也將亮,風雨停了,大綠已經支撐不住倒了下去。

  小綠慢慢的睜開眼睛,只見到風雨停了,心裡很高興,它知道哥哥不會騙人的,說等它醒來雨就停了,它在籠子里高興的飛了幾圈,低頭一看才發現哥哥倒在下面,它趕緊飛到大綠跟前,用翅膀輕輕的拍打大綠的身體 " 哥哥,你快醒醒呀,你不要丟下我啊! " 眼裡淚花閃閃。小綠再怎麼叫,大綠依舊躺在那裡沒有醒來。此刻,我出現了,當小綠看我的眼神時,充滿着怨恨,一定是在埋怨沒有及時到來,其實我很愧疚。我想大綠死了,剩下小綠不如打開籠子放它自由高飛吧,也許有一天它在高空中會找到另外的夥伴。

  這時,身後聽見侄子在叫" 姑姑,你在幹什麼,為什麼要打開籠子?" " 林林乖,大綠昨晚被雨淋死了,你看現在只剩下小綠,你看它多可憐,我們放它走好不好?" 我彎下身攬着侄子說。" 姑姑騙人,大綠不會死,我要去給它找醫生。" 侄子很激動的說,然後掙出我的懷抱,我拉住侄子的小手," 林林最乖的,等你長大了你是不是想要出去外面讀書呀,小綠也長大了,我們要讓它也出去外面看看世界,你說好不好。" 侄子撇着小嘴點點頭,我站起身摘下籠子,打開籠門,小綠飛出了籠子卻在周圍飛來飛去,籠子裡面還躺着大綠。可見大綠與小綠的感情。太陽漸漸的升起來了,侄子很捨不得的對小綠說" 小綠,你快飛走吧,你再不走,我把你繼續抓回來,囚禁在籠子里。" 小綠好像聽懂似的,拍了幾下翅膀向院子外面飛走了。

  2011.8.8

您正在瀏覽: 愛在風雨中
網友評論
愛在風雨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