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兩個小八路讀後感

兩個小八路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兩個小八路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兩個文明建設

  兩個小八路讀後感(一)

  今天,我看了一本少兒紅色經典故事《兩個小八路》,認識了兩個戰火中成長的英雄少年。

  這本書說的兩個小八路,一個叫孫大興,是位小通訊員;一個叫武建華,是位小衛生員。他們年齡不大可是卻早早參加了革命隊伍。在大興參軍不久的一次戰爭中,大興送信去了,等他回到戰場才知道在剛才的戰鬥中他的父親陣亡了。大興非常傷心,這種痛苦像是有一根刺深深地扎進了心裡。大興發誓要為他爸爸報仇。

  後來部隊要轉移了,大興在路上不小心腿部受傷,領導派武建華護理他,到敵人佔領區的地下黨員家裡養傷。經過重重考驗,戰爭烽火使兩人迅速成長起來。最後孫大興以身誘敵,將敵人帶入了八路軍的包圍圈,自己卻光榮犧牲了。

  讀完這本書,我想:當時雖然生活條件差,可是在八路軍的隊伍里,孫大興和武建華兩個小八路卻學會了很多,懂得很多。我們現在的條件這麼好,要謝謝許許多多像他們一樣的小英雄,小戰士。我們更應該好好學習,向他們一樣為了祖國而學習。

  兩個小八路讀後感(二)

  這本書講的是抗日戰爭時期孫大興的英雄事迹。孫大興的爸爸在一場戰鬥中犧牲了,當時他才十三歲,在八路軍里當通訊員。

  有一天,孫大興和劉班長去二營送信,路上遇到了鬼子的陣地。那些鬼子發現了他們兩個,就在這關鍵時刻,劉班長幫助孫大興走出了鬼子的陣地。但是劉班長被鬼子給抓走了。

  孫大興回到部隊。團長排他到劉集當間諜。有一天,王玉成來接他回部隊,在過一條河的時候,日本人發現了他們。王玉成自己逃過了河,孫大興被日本人抓走了。日本人讓他帶領他們去找八路軍。一開始孫大興不肯,後來孫大興想到他們的部隊在龍谷口有埋伏,就想把日本人領到那去,於是他就同意了。領到那以後,八路軍看見日本人來了,就開始攻擊他們。日本人發現孫大興騙了他們,就把孫大興給殺了。孫大興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這場戰鬥的勝利。

  當時條件非常艱苦,八路軍非常缺乏子彈,每個槍里只有三顆子彈。他們寧願和敵人拼刺刀,也不舍的用子彈。只有在最危險的時刻,才打出那三顆子彈。可想而知,當時要打一場勝仗,是多麼困難,要犧牲多少人啊!

  我看完這本書明白了,今天的幸福是多麼來之不易啊!那些八路軍冒着槍林彈雨就是為了換取我們今天的幸福,我們應該珍惜這美好的生活。我要向他們學習他們的勇敢和堅持,還有在戰場上不怕犧牲,英勇奮戰的精神。八路軍每一秒都有生命危險的來臨,還要堅持戰鬥的精神。

  兩個小八路讀後感(三)

  在這個星期,我看了一本名叫《兩個小八路》的書,使我深有感觸。

  故事主要敘述了,有兩個小八路,分別是武建華和孫大興。在一次行軍中,孫大興腿部負傷,趙團長讓武建華來照護他,可是,這是,一個不幸的消息傳到了孫大興耳邊:他爸爸為了打日寇,戰死在沙場上。從此,孫大興發誓,一定要為爸爸報仇。趙團長對孫大興說:"孩子,你要化悲痛為力量呀!

  "可是孫大興卻不聽。最後,在黨的洗禮下,孫大興為爸爸報了仇,可是自己卻犧牲了……

  讀了這個故事,我知道必須得有信念,才會成功。不由得讓我想起學校的一次冬鍛節……那是一個寒風呼嘯的一天,學校舉行了冬鍛節。我很幸運,被選上參加三分鐘長繩的比賽,我並向同學發誓一定要贏得這次比賽。在賽場,我看到這麼多人,不禁有些緊張,我和隊員們都站好位置,只聽體育老師一聲令下,我們便開始跳了起來,"漫長"的三分鐘開始了,一開始,我有些不熟練,可是一想起我已經向發過誓了,就不能違背,於是,我就盡全力跳好,為班級爭光……"停!

  "只聽體育老師喊道,"現在宣布名次,第一名:四(三)班……"我們歡呼起來。那一刻,我才知道了信念不是鐵鎚下繚亂紛飛的火花,而是爐中熊熊燃燒的火焰;不是夜空中轉瞬即逝的流星,而是西西里島上徹夜不息的明燈。只要你有信念,成功會向你招手,讓我們為了信念而奮發圖強吧!

  加油,努力,就是勝利!

您正在瀏覽: 兩個小八路讀後感
網友評論
兩個小八路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