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渴望的“浪漫”

渴望的“浪漫”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在搜狐註冊了一個博客,想找幾首歌曲放在音樂盒裡,不知為什麼,腦海里想也沒想就不自由主地輸入“最浪漫的事”的歌名搜索,搜索後點開一首試聽,不一會,優美的旋律響起,當趙詠華甜美的歌喉唱到“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直到老得那裡也去不了,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裡的寶……”時,我竟聽得淚流滿面。

  ??一直非常非常喜歡這首歌,除了它的旋律優美、動聽之外,更主要的是歌詞很美,非常打動人心,無論任何時候、無論在哪裡聽到這首歌,都會有一種感動溢滿我的心頭。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直到老得那裡也去不了,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裡的寶……”這是多麼美好的願望,多麼浪漫的期待,多麼多麼的令人嚮往!這是一份每個成年人都渴望的感情,想起就讓人陶醉!

  ??最喜歡看到的場景是一對老人相互攙扶着手牽着手地走在林蔭小道上,老年人的溫馨,常常令我感動。是的,對於愛情,我總覺得,能夠一生一世,那是最難得、最完美的了。這樣的愛情,無須諾言,無須豪言壯語,時間就是最好的詮釋與證明。

  ??想起談戀愛時,曾經享受過被先生“當成手心裡的寶”的時候,每每聽着先生在我耳邊呢喃:“真是一日不見,如隔三秋。”“我對你的愛,一輩子不變。”雖然我總是故意撅起嘴裝作不相信地回敬道:“我才不相信呢。”但其實心裡很是得意,總會悄悄地背過身去偷笑,覺得有個人這樣在乎你,此生真不枉白活一回了。現在想來,一個女人,如果遇見一個愛你的又很在乎你的男人,在談戀愛時可能是一生中最得意的時候了吧!因為也許是男人在這個時候很會偽裝,包容心真的很大,你的優點成了他的驕傲,你的缺點在他的眼裡也成了優點。這個時候,男人也是最“聽話”的時候,無論你要求什麼,只要他能做到的都會給你去做……

  ??一個女人渴望的甜蜜,我得到過!

  ??想起結婚時,雖然懵懂無知,雖然不知道兩個人相守一生會經歷怎樣的坎坷、會有怎樣的風風雨雨在前面,更沒有去想過婚後生活的艱難……但從決定與先生跨入婚姻的門檻開始,我就是奔着和先生“一起慢慢變老,直到老得那裡也去不了,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裡的寶……”這個希望、這個目標走向婚姻的。

  ??想起結婚後,雖然婚後生活的艱難遠遠超出了想像,常常被柴米油鹽的瑣碎、經濟上的拮据弄得大傷腦筋,三姑六婆的複雜關係更是弄得煩惱至極,但心裡卻從來沒有覺得過苦,總覺得既然選擇了婚姻,就只有義無反顧,“沒有歲月可回頭”,也始終相信只要努力,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那時候,非常天真地以為在自己的身上會演繹“海枯石爛”、一生一世的愛情,滿懷信心地以為自己的的婚姻之牆會牢固不可破,任它風吹浪打也堅不可摧,甚至認為“牽了手的手,來生還要一起走”。

  ??月亮的臉在偷偷地改變。走過了風風雨雨,走過了艱難的日子,婚姻卻在不知不覺中變質……原來沒有什麼不可以改變!

  ??時代在變,浮躁的人們已經沒有耐心經營婚姻,“一生一世”、“地久天長”的感情已成了很多夫妻的奢望。如今,每每聽到這首感人的《最浪漫的事》,除了感動,又平添了一份傷感!經歷讓我再也不敢有以前的自信,生活告訴我感情的事誰也不敢保證永遠,但是,“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直到老得那裡也去不了,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裡的寶……”依然是我對愛的渴望和我心裡的一份堅持!

  本文作者:一縷馨香

您正在瀏覽: 渴望的“浪漫”
網友評論
渴望的“浪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