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老馬識途讀後感

老馬識途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老馬識途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老馬識途讀後感(一)

  在暑假裡,我看了一套《上下五千年》,這套書講述了很多歷史故事和歷史知識,如《盤古開天地》、《神農嘗百草》、《涿鹿大戰》、《老馬識途》等,這些故事即讓我增長了知識,也給我的署假生活增添了許多樂趣。

  在這套書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故事就是《老馬識途》。這個故事的主人公是齊桓公和管仲。故事主要講了這麼一件事:在公元前679年,齊桓公聯合諸國攻打山戎,得勝返回中被孤竹國大將黃花騙入了迷谷,齊桓公帶領軍隊在迷谷中轉了幾天也沒有找出方向。就在這危急時刻,管仲想出了一個方法,他挑了幾匹老馬,讓老馬在前面帶路,果然老馬出色地完成了嚮導任務,帶領大家走出了迷谷。這個故事讓我印象深刻的原因之一是:管仲在這麼可怕的迷谷里,能冷靜下來想出老馬識途的辦法,他的鎮定、機智、聰明我深深感到敬佩;同進他能知曉老馬識途,足見他對日常生活的觀察入微,這一點也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原因之二,就是讓我懂得了,不管什麼時候,大人們所經歷的事情遠比我們多,就象老馬認識很多路一樣,我們要多向他們學習,請教。

  老馬識途讀後感(二)

  這篇《老馬識途》主要講了這麼一件事:在公元679年,齊桓公約諸侯共同訂立盟約。可是,楚國不但不參加,反而叫鄭國也別參加。齊桓公火了,正跟管仲商議去討伐楚國,沒想到北方的燕國到這裡來討救兵說北邊的山戎打進來了,老百姓都快死光了。從此一場大戰展開了。經過幾個國家的齊心協力,終於打了勝仗。山戎的老百姓歸順了齊國,但是,孤竹國大將黃花把齊桓公和燕庄公領進了孤竹國都城,騙到了迷谷,使齊桓公、燕庄公和將士們迷失了方向。那裡平沙一片,就跟大海一樣,一眼望去分不出東南西北。士兵們很着急,不知道怎麼辦 就在這危急時刻,管仲想出了老馬識途的辦法,讓大家走出了迷谷。這篇文章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的原因是:管仲在這麼可拍的迷谷里,能冷靜下來想出老馬識途的辦法,是平常人做不到而不可能做到的事,他真是個鎮定、機智、聰明的人,讓我深深感到敬佩。

  最令我欽佩的還有唐太宗李世民,在他即位前,和父親李淵南征北戰,立下屢屢戰功,而且李世民還提拔了長孫無忌,房玄齡、尉遲敬德等文武官員。即位以後,唐太宗處理朝政大事處處都很謹慎,並且鼓勵各級官吏有什麼說什麼,不要因為怕得罪皇帝而隱瞞真相。唐太宗不僅善於納諫,而且善於用人。他不記私仇提拔了在太子府做事曾反對過自己的魏徵,封他為大夫;還提拔了出身低微的馬周為中書令,主持朝廷大政。

  老馬識途讀後感(三)

  今天我在家看了一個成語故事,名叫老馬識途。

  在春秋時期,管仲輔佐齊桓公,使齊國成為了當時最富庶、最強大的國家。這個成語講述的就是發生在那個時期的一個故事。

  當時,北方的少數民族聯合打燕國,燕國抵擋不住,只好向齊國求救,齊桓公答應了燕國的請求,於是他親自帶領管仲率大軍前去救助。

  經過艱苦奮戰,終於平定了邊境禍患。可是返回途中,他們卻在山谷中迷了路,管仲經過冷靜思索,想了一個好辦法,他想:狗能指路,那麼馬也可以,於是他們讓馬帶路,果然在馬的引導下他們走出了山谷。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如果在生活中和工作中遇到困難或麻煩,不妨多向有經驗的人請教,他們的一些建議往往能起到指引作用,甚至能夠幫助你解決根本性的問題。

您正在瀏覽: 老馬識途讀後感
網友評論
老馬識途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