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史記》讀後感400字

《史記》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史記》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史記》讀後感400字

  姜澤芃

  暑假裡我讀了《史記》這本書,通過這本書,我彷彿穿越在歷史的時空隧道——看到了利欲熏心的龐涓,殘暴的秦始皇,忠厚老實的周公旦……彷彿看到了宮中的金銀珠寶,看到老百姓安居樂業的生活,秦始皇焚書坑儒的塵灰,漢軍和楚軍大戰的場面,有的讓人看得心曠神怡,有點讓人神情緊張,還有的讓人感動不已。

  在《史記》故事中,聖人孔子是我喜歡的人物之一,孔子是春秋末期的思想家和教育家,政治家,他周遊列國十四年,雖然他的政治主張最終沒有實現,但這十幾年的時光卻沒有白費,他走過許多地方,對各地的社會,人情,風俗等進行了考察,這些都讓他獲益匪淺。在著書時, 將自己的經驗和教訓寫下來,讓儒家學說更加成熟,成為後世的典範。從聖人孔子身上我明白了“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只有自己親身經歷,才會有最深刻的的體會和感悟;自有自己親眼目睹才會相信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只有自己親自飽覽風情,才能領略自然的奇妙。

  讀了,《史記》不僅豐富了我的課外生活,還擴展了我的視野,增加了我的知識和見識。讓我懂得了“書中自有黃金屋。”我越來越愛看書了!

您正在瀏覽: 《史記》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史記》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