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昆蟲王國》讀後感

《昆蟲王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昆蟲王國》讀後感 標籤:昆蟲記 春晚觀后感

  《昆蟲王國》讀後感

  大自然有數不清的東西,可我偏偏就對昆蟲“情有獨鍾”。

  當我讀完《昆蟲王國》這本書的時候,我便迫不及待地想來為大家介紹這本書。這本書,不僅十分具有文學魅力,還是科學的結晶。這本書生動而又傳神的將這一個個的昆蟲描寫的是那麼細細入微……

  “蟬。歌唱家背後的辛酸”“蟋蟀。充滿活力的音樂家”……我看到這些題目的時候,不由得激動了起來。

  我心潮澎湃地翻開第一章:“蟬。歌唱家背後的辛酸”——被冤枉的歌者。這篇故事講述的是《蟬和螞蟻的寓言》人們以為蟬是懶惰的昆蟲,在整個夏天和秋天都在歌唱,沒有為冬天做任何準備,而螞蟻儲備了很多糧食,當蟬來問螞蟻乞討食物的時候,螞蟻不但不給,還嘲笑了蟬一番。

  讀到這裡,我心中不免對蟬滋生了一種看不起的感覺。可是往下面一讀,我不免對蟬的看法又改變了。

  其實蟬不是個懶鬼。蟬的壽命很短,根本活不到冬天。再說,蟬不會吃,只會喝,所以糧食對它沒有任何價值。

  蟬不但不是個懶蟲,還是個樂於助人的熱心腸呢!

  在驕陽似火的天氣,小池塘的水幹了,許多昆蟲找不到水喝,可是蟬可不怕。它們可以吸吮書上的汁液,蟬一邊唱着歌,一邊喝這可口的汁液,那感覺肯定很美妙!

  可是,在大自然里,總有許多不勞而獲的強盜,而數量最多的,就屬螞蟻了。

  螞蟻雖然小,但是它們卻很霸道,拚命來到蟬的身下向里擠。好心的蟬不計較,讓螞蟻過去喝到汁液。可是螞蟻還不肯罷休,猛力地拔蟬的吸管,一心想把蟬趕走。蟬被這些螞蟻弄的不耐煩了,拍拍翅膀飛走了。

  讀到這裡,我便對蟬十分敬佩。它不僅熱心的幫助別人,還非常勤勞工作,而那些螞蟻卻讓我十分討厭,它們搶別人東西,真是可惡至極!

  這些年來,我們一直在冤枉蟬。讀了這個故事,我們應該好好反省了,還要為蟬平反。

您正在瀏覽: 《昆蟲王國》讀後感
網友評論
《昆蟲王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