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史記故事》讀後感400字

《史記故事》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史記故事》讀後感400字

  今天,我看完了《史記故事》。從中受益匪淺。

  《史記》的作者是漢朝的司馬遷。我覺得司馬遷很了不起,因為他記載了從大禹治水到漢文帝時期的漫長的歷史。他告訴了我們無數耐人尋味的歷史故事:有大禹治水,為民造福,三過家門而不入;有昏君周幽王,為了討妃子的歡心,烽火戲諸侯,最終導致國家滅亡……

  通過這本書,我結識了許許多多的歷史人物:有紙上談兵的趙括,他雖然自幼熟讀兵書,但不懂隨機應變,打仗時死搬硬套,結果打了敗仗,成了千古罪人;有中國的第一位皇帝——秦始皇,他消滅了六國,統一了中原,修築了長城,是一位有所作為的皇帝。但是,他為人殘暴,焚書坑儒,也是歷史上的一個暴君……

  在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的是“卧薪嘗膽”這則故事。它講述的是:越國和吳國發生戰爭,越國戰敗。之後,越王勾賤每天拿柴草當褥子。他還在吃飯的地方掛了一個苦膽,每逢吃飯的時候,就先嘗苦膽的苦味,這樣來提醒自己不忘國恥……經過十年的卧薪嘗膽,奮發圖強,最後打敗了吳國……

  看了《史記故事》這本書,我受益匪淺,我知道了很多的歷史事件和歷史人物,從中也受到了很大的教育。

您正在瀏覽: 《史記故事》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史記故事》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