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感恩生活讀後感

感恩生活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感恩生活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感恩的心 教人幸福地生活

  感恩生活讀後感(一)

  這個寒假我讀了一本我有記憶以來最有意義書《感恩生活》,相信同學們也都讀過,也許我們的想法不同,但那一個個生動的事實讓我不能平靜。

  的確我們的生活中處處都有或高或低“牆”,可為了生活着牆得過,我們最苦能苦過用手爬土救人的向孝廉嗎?4個小時刨土救人,累,我們有用菜刀劈路挽救60條生命的民警嗎?生活要步步扎扎走,每一步要有意義,不能浪費光陰,金錢買不到時間,可父母為了我們的生活,學習每日沒黑沒夜掙錢,我們不能浪費時間,沒浪費一分鐘就是浪費父母血汗,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下,我們沒有理由不去學習。我們一生的追去是什麼?也許我們現在還想不出多大理想,但我們必須有一個目標,不能生活在夢想中,要回到現實中來,腳踏實地學習,一步一個腳印,夢想和現實差別太大。總之我們的人生要有一個正確選擇,生活的意義,生命的滋味要過得有意義,不能虛度光陰,要用一顆感恩心去對待我們的父母,老師,他們是我們生活成長過程中最重要的人。

  美好的人生,我們要發出最耀眼光!

  感恩生活讀後感(二)

  今天,我向大家介紹一本書,名字叫做:《感恩生活》。這本書里有許多愛的真言。如:善良也是一種生活態度。多一份微笑,世界就少一份悲苦;多一份幫助,世界就少一份冷漠。每天在你的心裡開一朵善良的花,用愛心的泉水去澆灌它,終有一天,荒漠也會擁有美麗的春天。

  這本書中,我最感興趣的是關於美國第一位共和黨總統——亞伯拉罕。林肯的故事。故事的簡單內容是這樣的:聖誕節的前一天晚上11點的時候,一個小男孩來到了史密斯夫婦的鞋店旁。那個孩子是一個窮人,他的目光一直在一雙美麗的鞋子上。之後,他的目光又移到了史密斯先生的身上。

  史密斯先生說:“聖誕節快樂,我的孩子。你想要些什麼?”“我想讓上帝給我雙鞋子。”而史密斯先生並沒有給他一雙鞋子,只給了他一雙襪子,並給他洗了腳。那孩子沒有得到鞋子,十分失望。

  史密斯先生對孩子說:“孩子,我以前也向上帝要過一家鞋店,可上帝只給了我做鞋子的材料。不過,我現在擁有的這一切,都是我用努力換來的。我相信,你一定也可以的。”

  一晃三十年過去了,年長的史密斯先生收到了一封感謝信。寫信的人,就是那個孩子,此時的美國總統——亞伯拉罕。林肯。

  成功雖沒有竅門,卻也有既定的軌道——我們必須“穿上襪子找鞋子”。“穿上襪子”就是要腳踏實地,態度端正,堅持不懈,才會找到那雙最寶貴的鞋子——夢想。

  感恩生活讀後感(三):不要用想象給自己製造困難

  感恩,是心靈開出的一株花,“感”是莖葉,“恩”是花朵;感恩,是心靈建起的一幢高樓,“感”是地基,“恩”是棟樑;感恩,是心靈蘊育的一片草原,“感”是凈土,“恩”是芳草。如果人人常懷感恩之心,世界將變得更加美好。在這個寒假,我閱讀了感恩系列中的《感恩生活》,接受了一場關於感恩的心靈洗禮,讓我這個懵懂頑童真正品嘗到了感恩的滋味,讓我真正學會感恩身邊一切美好的事物。

  《感恩生活》共有六輯,每一輯由十一篇經典美文組成。其中第一輯“翻過那堵牆,自己去摘”使我的心靈受到了極大的震撼,使我得到了生命的啟迪,引起了我強烈的共鳴。《把你的夢想交給自己》這篇文章使我懂得人人都有擁有夢想的權利,但夢想不能僅僅停留在幻想的狀態,只有付出實際的努力,擁有奮鬥的勇氣與力量,你才會奔跑在通往夢想的道路上。《翻過那堵牆,自己去摘》告訴我,敢於直面人生中的挫折,勇敢地翻過人生中的坎兒,才能將困難踩在腳下……

  一口氣讀下來,我發現最能詮釋這組美文真諦的文章,當屬《不要用想象給自己製造困難》。一看到這個題目,它就戳中了我的內心。是啊,不要用想象給自己製造困難。在實際生活中,有多少困難是真的無法完成而使人們畏懼的呢?又有多少人是因為無限誇大了一個小挫折而望而卻步的呢?這一個個問號不停地敲打着我的內心。正如文中所說的新聞記者瓊斯,他在接到採訪任務時因缺乏自信,不知如何開口,而這個問題卻被現場另一位記者三言兩語就說清楚了,這不恰好說明了許多困難實際上是人們憑空想象出來的嗎?正如文中所說:“不自信的人,往往把困難想象得比實際的大,他們被自己心中想象出來的困難所嚇倒,從而喪失了許多成功的機會。而具有積極心態的人,他們能正視困難,他們相信,只要去做,總是有成功機會的。”

  在讀到這句話時,我也在捫心自問,我屬於前者還是後者?很顯然,在少數情況面前,我還是那個不自信的角色。就拿上學期的語文風采大賽來說吧,大賽其中的一項是“口頭作文”,老師把這個艱巨的任務交給了我。賽前我做了充分的準備,比賽中我們也抽了不錯的簽,可就在臨上場口述之前,卻突然告知我不能帶提綱,這可把我驚呆了,原來的情況不是這樣啊!眼看着前一位選手即將結束,我只有匆匆看了一下自己臨時準備的提綱,不自信的走到了舞台中間。我一手緊緊握住話筒,另一隻手因緊張死死地攢成了拳頭。怎麼開始又是如何結束的,等我冒着冷汗走下舞台時我的腦子裡已一片空白,老師過來安慰我說不錯,要是再自信一點,狀態會更好。

  是呀,有時困難並不難克服,需要克服的其實是自己心理的障礙,只要鼓起勇氣,逾越那道心理的鴻溝,突破恐懼的假想,突破心靈的束縛,突破習慣的力量,才能將那些看似不可更改、不可逆轉、不可實現的事情完成,才能真正成為生活的強者。——這就是《感恩生活》告訴我的生活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感恩生活讀後感
網友評論
感恩生活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