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毀滅硝煙》有感

讀《毀滅硝煙》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毀滅硝煙》有感 標籤:圓明園的毀滅

  高科技要用在正道上——讀《毀滅硝煙》有感

  ○ 武漢市東方紅小學603班 楊儒

  一連幾天,我“貪婪”地讀完了一本少年科幻小說《毀滅硝煙》,讓我特別喜歡看的是第一節“美媚托托”。

  托托是一個“神偷”。有一天,她意外獲得了一張“偷窺片”,就利用它偷取了別人好多好多的錢。更可惡的是,這個喪盡天良的人渣利用這些錢,千方百計地要製造“天災人禍”!

  看到這裡,我的肺都要氣炸啦!

  人類發展高科技,難道是為了毀滅人類自己嗎?不!高科技應當用在正道上。

  我想,如果我們也有一張具有“偷窺片”功能的“偵察鏡”那該多好呀!就可以用它偵察到敵人的軍事情報,不管敵人來自宇宙,還是來自地球,我們能怕他們嗎!

  我再想,在醫學上,如果有了這種“偵察鏡”,就能清楚快速地找到病人體內的病症,看到在普通顯微鏡下看不到的病菌、病毒的繁殖和活動規律,就便於研究出更好地殺滅病菌的高效藥物。

  在科學探測方面,可以利用“偵察鏡”對宇宙進行科學探索。這使我想起了2003年2月1日發生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航天飛機“哥倫比亞號”的悲劇來。那是多麼揪心的一幕啊!剎那間,7位宇航員就壯烈犧牲在藍天里了。我想,假如有一個“探測鏡”,讓航天員提早發現這道傷口,悲劇不是可以避免嗎?

  我們還可以利用“偵察鏡”代替潛艇對海洋進行科學探索,這樣就大大地節約了人力、物力和財力。我們還可以利用“偵察鏡”對地球內部各層的活動規律進行探測,就能準確預報出地震,那麼像唐山大地震那樣的悲劇就再也不會重演。

  總之,如果有了這樣的“神鏡”,我們該可以為人類的和平事業做多少有益的事情啊!

  僅有這些美好的幻想是不夠的,為了這些美好科學幻想的實現,我知道自己現在應該怎樣學習和生活了。

您正在瀏覽: 讀《毀滅硝煙》有感
網友評論
讀《毀滅硝煙》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