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你在為誰工作》讀書筆記兩篇

《你在為誰工作》讀書筆記兩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你在為誰工作》讀書筆記兩篇 標籤:讀書思廉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篇一:《你在為誰工作》讀書筆記

  無論你做什麼工作,無論你面隊的工作環境是鬆散還是嚴格,你都應該認真工作,不要老闆一轉身就開始偷閑,沒有監督就沒有工作。你只有在工作中鍛煉自己的能力,使自己不斷提高,加薪升職的事才能落到你頭上。

  有些員工不是在認真工作中尋找公司的重用,而是完全寄希望於投機取巧;有些員工則是以應付的態度對待工作,卻希望得到老闆的賞識,得不到就埋怨老闆不能慧眼識英雄,或慨嘆命運之不公。他們和那個在房間里找丟失在屋外的金幣的人犯了同樣的錯誤,那就是在錯誤的地方尋找他們所要的東西。

  一個想要找到金礦的採礦者,如果他認為在海灘上挖掘更容易,而因此就在那兒尋找金子的話,那他找到的肯定只是一堆堆沙子,而絕不可能是金子。只有在堅硬的石頭和泥土中挖掘,才能找到想要的寶藏。同樣,工作懶散,則只能得到公司的解聘通知書;只有認真工作,才可能得到公司的重用,贏得升遷和加薪的機會。

  認真工作才是真正的聰明。因為認真工作是提高自己的最佳方法。你可以把工作當作你的一個學習機會,從中學習處理業務,學習人際交往。這樣不但可以獲得很多知識,還為以後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礎。認真工作的員工不會為自己的前途操心,因為他們已經養成了一個良好的習慣,到任何公司都會受到歡迎。相反,在工作中投機取巧或許能讓你獲得一時的便利,但卻在心靈中埋下隱患,從長遠來看,是有百害而無一利的。

  篇二:《你在為誰工作》讀書筆記

  為什麼要努力工作?我們也許會說:為了生活,為了養家糊口,為了能夠活着……那我們為什麼不努力工作呢?我們也可以找到一大堆理由,更有說不完的抱怨……但是我想說工作不是聖誕老人,他不會令所有的人都喜歡,工作也不是度假村讓所有的人感到心情愉悅。工作的地方,可能在某些方面不夠完善,或者是人事制度,或者是福利待遇,或者是其它人不夠努力對你造成影響,也或者是其它方面。我們不能因為自已認為不能改變一些事情就放棄對自已的努力,既然我們無力改變這一現狀,抱怨也就毫無意義,抱怨只會讓我們自暴自棄,抱怨只會讓我們把精力都用在發現別人的缺點,尋找別人的缺點上。如果每個人都把精力用在發現別人的缺點上,而自自已也不去改進,我們內心就會消極的認為我們的工作是這個世界上毛病最多的而我們自已卻是這個世界上最“完美”的人。如果是這樣我們再也不會得到任何進步,工作也不能正常開展。我相信世界上任何一種工作都不可能把每一件事情都規定的清清楚楚,世界上任何一種工作都不可能沒有人抱怨,但是你見過整天抱怨的人得到上司賞識而有所發展的嗎?同樣也沒有哪一種工作會因為我們多做了一點點額外的事情,就能給我們多少的報酬。但是只要我們能堅持每天都比別人多做一點點,我相信再愚蠢的領導也會欣賞的。既然抱怨不能讓我們得到進步,抱怨不能給我們增加薪水,我們為什麼還要老是去抱怨呢?如果每個人都去抱怨,都是希望別人去改變,就會形成相互抱怨的後果,工作不但不能得到推進還會阻礙日常工作的開展;但是如果每個人首先從自已做起不斷改進,那麼我們不是可以減少很多抱怨嗎?不是可以讓我們更加愉快的工作嗎?不是可以讓我們得到更大的進步嗎?既然抱怨只能阻礙工作的開展,阻礙我們的進步,那麼為什麼不不調整自已的心態,少一些抱怨和牢騷呢?既然我們對自已的錯誤可以找到一大堆理由推脫,那麼我們為什麼不能容忍其他人存在的不足,為什麼不能理解工作中在一些方面存在的不足呢?

  事實上,無論你就職於什麼工作,或者無論有多麼的糟糕,我們個人在這裡永遠都是能夠有所作為的。也許領導對你的出色表現設置障礙,或者視而不見,也可能沒有充分賞識,但是不管環境如何,我們工作的表現,我們工作的成績完全是由我們自已所決定的。所以我們應該積極去思考的是:在工作中當我們發現一個人出現錯誤的時候,我們如何積極快速的去彌補,而不是整天抱怨更不應該落井下石的取笑別人。我們更不要浪費時間去分析和抨擊我們的領導,無休止的指責和厭惡我們同事的不足。首先為我們自已考慮一下吧!因為指責別人永遠不能提高自已的能力,抨擊他人只能破壞自已的進取之心,讓自已變得更加消極,徒增莫名的驕傲和自大情緒。請將目光從別人身上轉移到自已手中的工作上來吧!讓我們心中懷着對工作的熱愛和感激之情,多花一些時間想想自已還有哪些需要提高和進步的地方,看看自已的工作是否已經做得很完美,而不是帶着對別人挑剔對自已放縱的眼光去工作。我們有理由相信:多一些努力少一些抱怨這樣我們的工作一定可以取得長足的進步,我們也會更加快樂的工作並在快樂的工作中取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你在為誰工作》讀書筆記兩篇
網友評論
《你在為誰工作》讀書筆記兩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