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經營12條讀後感

經營12條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經營12條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經營12條讀後感(一)

  看完這本書,我對於《經營十二條》的理解歸納為:明確目標;實施行動,持之以恆;重實細節;勇於創新。

  一、 明確目標:

  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有目標,沒有目標獎一

  事無成,相信很多人都明白這個道理,但是目標的訂立也是不易的,很多人好高騖遠,目標訂的不切實際,或者說目標太低,沒有任何動力都無法做成任何事情,所有做任何事情,明確目標是重中之重。就像曹操說的:"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有目標才有動力,有目標才知道人生需要向那個方向進行。

  二、 實施行動,持之以恆:

  我很信賴拿破崙的一句至理名言:"不可能"這個字,只在愚人的字典中找得到。但是有很多人在做人做事的時候喜歡先否定,我們訂立了目標,就只需要向目標奮鬥即可,不管能否達到,沒有努力這是永遠都不知道的事情。否定別人就是否定自己,所有我們只需要用最簡單的方法解決問題,明確目標向著目標進軍即可;努力付出既有有回報是每個人都知道的。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 —— 蘇軾

  三、 重實細節:

  在工作中我發現很多大問題都是由細小的細節問題引起的,很多時候顧客的不滿肯能僅僅是服務的怠慢或者說是服務人員的一句話就引起了等。重實細節更是一種行為或者動作。

  四、 勇於創新:

  以前在網絡上看到一則小故事說明勇於創新的不同,故事是這樣的:

  三個工人在砌一堵牆。有人過來問:"你們在幹什麼?"

  第一個人沒好氣地說:"沒看見嗎?砌牆。" 第二個人抬頭笑了笑,說:"我們在蓋一幢高樓。" 第三個人邊干邊哼着歌曲,他的笑容很燦爛開心:"我們正在建設一個新城市。"

  10年後,第一個人在另一個工地上砌牆;第二個人坐在辦公室中畫圖紙,他成了工程師;第三個人呢,是前兩個人的老闆。

  可見,積極主動、勇於創新的心態是結果的前提。心態決定行動,行動演繹結果,什麼樣的心態就會引導出什麼樣行為,行動創造結果。

  經營12條讀後感(二)

  學習之路,既是管理我的學習之路。稻盛和夫說過,潛意識能在需要的瞬間產生顯意識。

  從這點出發,在於我這樣從事社會底層工作的員工來說,我認為:稻盛和夫先生的企業經營十二條也也可以用於我的學習管理,以此來製造一個管理上的潛意識。等我有了自己的企業或者是到了一定職級,我能運用自如,不再像其他前輩那樣走彎路。

  一、明確學習的目標和意義

  現階段,我有很多的不足。我英語沒有辦法交流、詞彙量少,按照我的看來英語只不過有初中水平。看完稻盛和夫先生的書後,我覺得我所有追從的未來企業模式有了。但是如果要理解出先生的本意最好還是要日語。而我在這個方便還沒有入門。我一直在想,我今後要成立一家自己的公司或者到與自己的理想管理理念投機的公司工作。如果要做到那個火山口上並且能活的自如,我想我的管理知識太少、理解事情的本質能力低。這些一切都是我的現在的問題。我要突破,我要成長,我更要成為奇迹!也許我無法像先生那麼厲害,能讓那麼多的企業因他而能為世界創造更多財富,但是我相信,總有那麼一天我會為世界的成長付出自己應有的責任!

  二、設立具體的目標

  我記得我曾經有一個idea,最後實現會讓世界減少很多的商鋪。從而有更多的土地種植植被,出門的我們就像行走在原始森林一樣美好。到處都是大樹,到處都是小鳥在飛翔。我們的房屋也只不過是叢林中的一個小點。空氣清新,生活愜意,地球資源不再受到威脅。地球從那刻起與人類和諧同在。

  為此,我現在的目標就是學習,再學習。學習管理者必備的知識、學習其他管理者的理念、也學習他們的經驗。我要將自己打造成一個"只要有我在,一切都不是問題"的人。也許有人會認為我不自量力,但是這個就是我的目標。我將全力以赴。

  三、胸中懷有強烈的願望

  在我現在公司管理我小組,我自己想了一個口號:用最好的狀態面對今天的一切,我是最棒的,加油!我是在給自己以及他們增加一個潛意識。我原本脾氣暴躁、有時候碰到事情會浮。雖然這一兩年以來我改變了很多,但是還不夠好。我也認為狀態決定現狀。沒有一個好的狀態,夢想、目標再崇高也是實在不了的。

  擁有了一個好的狀態,我所安排學習知識就不再是知識,而是見識。也將會在今後為人處事時更加自如。

  四、付出不亞於任何人的努力

  我現在處於無知階段,要學的東西很多很多。在我這個年紀有作為的人不勝枚舉,但是沒有我。如果我不以百米衝刺的速度追趕,我想我無法超越他們,我也無法突破自己。我需要的不是十年後還是現在的我。為了讓自己不在原地踏步,我必須持續付出。

  五、學習量最大化、學習時間最小化

  時間就是生命。生命是有限的,外在奪走我生命的因素太多了。也許我在這個世界什麼都還沒有做,我就去與小白約會了。那麼在這種未知時間量的前提下,我要做的就是學習好、運用好、鑽研一個適合我的學習方式,來為我大腦儲備能量。

  六、學習量即管理自己(定價即經營)

  學習的量決定着你最後的學識淵博與否。但是學海無涯,所以我必須持續不斷的去鑽研。現階段,我縱覽群書,后階段鑽研思考。

  七、經營取決于堅強的意志

  每個人都會有疲憊的時候,但是如果我的潛意識做到位。我的大腦一刻也不停止對知識這份養料的吸收。我相信我能做到,我也能給自己的人生一份滿意的答卷。

  八、燃燒的斗魂 九、臨事有勇

  也許我在實施階段的前階段沒有任何的成長,別人很難去理解我的所作所為。也許他們會說日子能過就行,怎麼過不是過等類似的話潑我冷水。我要勇於面對這一切,我必須打起我的十二分精神去實現我的目標。實在我的未來。從而去影響他們,用行動告訴他們萬事皆有可能,只要你朝着正確的方向努力了。也去感染他們。

  十、不斷從事創造性的工作

  學習的過程也是學習方法改進的過程,我要時時注意我的方法的正確性,讓自己少走彎路。

  在整個學習的過程中,也要多思考,碰到案例多與群里的學長討論。加強理解。

  十一、以關懷之心,誠實處事

  誠懇地對待他人,在他人需要幫助的時候給予關懷、給予幫助。也許哪天我有困難了,他們也同樣會幫助我。也許哪天我設立自己的公司,他們會過來與我並肩作戰。有期望比沒有希望好的多。

  十二、保持樂觀向上的態度,抱着夢想和希望,以坦誠之心處事

  在整個學習期間,我一定會碰上很多的困難。也肯定有很多的檻我暫時過不去,但是我必須努力、努、再努力,美好的明天必定就在眼前。稻盛和夫說過:以樂觀的態度面對困難和逆境,乃是人生成功的鐵則,是經營者生存的智慧。

  我堅信我的未來不是夢,加油!

您正在瀏覽: 經營12條讀後感
網友評論
經營12條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