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我生命中的那簇野菊花讀後感

我生命中的那簇野菊花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我生命中的那簇野菊花讀後感 標籤:傾聽生命 春晚觀后感 雨中的樹

  像野菊花一樣成長

  ——我生命中的那簇野菊花讀後感

  旭東學校小記者站 龔銀華

  成長本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歷經歲月的不斷錘鍊打磨,才能從幼稚走向成熟,從怯懦走向勇敢,文中的作者即是如此。

  自從我讀完《我生命中的那簇野菊花》一文後,野菊花那頑強的生命力不僅打動了文章的作者,也打動了我。是野菊花讓她從幼稚走向成熟,從怯懦走向勇敢,讓她徹底擺脫了疾病的折磨,也讓她懂得了父親對她的愛,更讓她找到了人生的目標,學會了堅強,學會了在逆境中成長。

  野菊花不像其它花那樣喜歡爭奇鬥豔,它只是一株平平凡凡的花。野菊花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下竟能生長得如此精神,讓人難以不為它點贊。這樣的韌性,難道不是非常可貴嗎?我們做人就要像野菊花一樣堅強,學會在逆境中成長。

  一想到野菊花,就讓我想起我一個三年級的同學。他剛轉學來時,英語一竅不通,只會寫幾個字母,甚至連字母的格式都不會在英語作業本上書寫,可他就是不放棄,與學習英語的困難作鬥爭。他不放棄的精神,使他的英語成績漸漸好起來。三年級期末,他的成績竟達到全年級第一。這種堅持不懈、勇於與逆境抗爭的精神讓我感到他就像路邊的野菊花一樣,雖然平凡,卻也與眾不同。

  人的一生都在與逆境拼搏着。有的人從逆境中走了出來,變得更加堅強,而有的人一旦在逆境中失敗,就再也不敢與逆境抗爭了。事實上,困難是不會向你低頭的,只有你讓困難低頭,你才是真正變得堅強了,學會在逆境中成長了。

  點評:小記者從閱讀中感受到野菊花的頑強,在逆境中成長快樂,他把困難當做鍛煉自己的一次次機會,讓自己學會在逆境中成長。

  (指導老師:吳長青)

您正在瀏覽: 我生命中的那簇野菊花讀後感
網友評論
我生命中的那簇野菊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