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讀《高效課堂22條》心得體會

讀《高效課堂22條》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讀《高效課堂22條》心得體會 標籤:高效課堂 軍訓心得

  讀《高效課堂22條》心得體會

  司寨鄉 李紹興

  《高效課堂22條》是李炳亭先生的着作。這本書,內容詳實,論證有力,拿到手后,我一口氣讀完。下面是我的一些感受。

  讀了這本書,感受頗多。別的不說,就是封面的題的這本書的主旨就特別好。知識的超市,生命的狂歡。學校就是學習增長知識的地方,可是超市的概念我覺得提的恰當而準確。首先你進超市沒有壓力,看着琳琅滿目的商品只會讓你高興,有購買的慾望。這就是說我們要在平時上課時給同學們提供一個民主寬鬆和諧的學習氛圍,從而讓學生有學習的興趣和環境。再說超市,你去都有一定的目的,缺什麼買什麼,什麼是必須的,當緊的,什麼可以以後再買,心裡都有數,再就是自己知道要買哪一類哪個牌子,哪個價格區域,花色形狀等等,做到有的放矢,各取所需。這就好比我們在在平時要知道學生的興趣愛好和特長,也要了解學生的知識基礎,從而做到孔子說的“有教無類”,“因才施教”。你講的知識她聽不懂,消化吸收不了,不就像是要她買買不起,或者買了卻用不着的東西嗎,浪費了時間,消耗了精力,降低了興趣,得不到應有的效果,更別說高效課堂了。(范_文_先_生_網)再說超市,你去超市買東西得會使用裡面的電子嚮導,得不知道的問服務員,這樣才能直奔目的。還要學會比較挑選,砍價還價,這樣東西才會買的趁心。知識的超市這句話告訴我們課堂要達到高效,就必須了解學生的知識基礎,了解學生的接受能力,和哪些是學生感興趣的東西,真正的做到知己知彼,還要教給他們一定的學習方法,才能讓學生得到應有的提高,才能實現課堂的高效。

  再說第二條,生命的狂歡。狂歡就是發自內心的縱情歡樂。現在的學生壓力大,學習任務重,很多學生都厭學,不做作業,抄作業,更有逃學的。某一天老師說明天不上,放假一天,學生哇的一聲,又是叫,又是鼓掌,那叫興奮。高中大學的同學畢業時書本撕了化做漫天飛花的,有直接賣費品的,無一不是厭學的表現。如果孩子真能達到生命的狂歡,孩子們在學習中找到快樂,他們有什麼理由不喜歡學習呢,不喜歡學校?孩子們的知識、能力怎麼會不提高?如何讓孩子們喜歡進而到狂歡,給我們老師提了一個問題。首先你要用你的獨特的魅力去感染學生,吸引學生,讓他先喜歡你,親其師則信其道。用你豐富的知識,幽默的談話,親切的微笑,無處不在的關心,給他鼓勵,給他信心和勇氣。孩子們喜歡你,信任你,狂歡就不遠了。

  22條這本書既給了我們明確的提示,也給了我們一個可以操作的方案和扶手,只要我們端正態度,樹立信心,掌握方法,持之以恆,何愁不會成功呢。我們會在這條路走的更遠,更成功,更輕鬆,更有幸福感!

您正在瀏覽: 讀《高效課堂22條》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讀《高效課堂22條》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