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從“阿拉斯加”成為中國第24個省說起

從“阿拉斯加”成為中國第24個省說起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從“阿拉斯加”成為中國第24個省說起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從“阿拉斯加”成為中國第24個省說起

  張克寶

  2012年12月23日,隨着財政懸崖的最後期限迫近,《華盛頓郵報》的資深編輯斯蒂夫-莫夫松提議,在美國政府不需增稅和削減支出的情況下,最有效的解決方式就是賣掉阿拉斯加。他指出,中國財力充足,是美國最大的債權國,或將成為最有可能的買家。莫夫松表示,這個想法既不瘋狂也不荒謬,因為沒什麼東西能比16萬億美元的債務更荒謬。而中國現金充足,並且正面臨住地缺乏的局面,把阿拉斯加賣給中國或許是一個好辦法。

  好一個以土地換“口糧”的做法,簡直是夢中囈語,一廂情願。我認為中國不能購買美國的“孩子”理由如下:

  一,中國不再是東郭先生,等着復蘇的毒蛇來咬,這是中國發展戰略問題。美國持續經濟下滑,已經是一個不爭的事實,但它依然是當今世界最大的軍事強國,世界霸權的中心。前事不忘後事之師,他曾經拿着大棒與美元鞭打這個世界,遠的不說伊拉克戰爭,阿富汗反恐,它走了,爛攤子留給了世界。卡扎菲死了,利比亞更亂了,敘利亞巴舍爾若不是中俄照着早已步了卡扎菲後塵。現在這個世界巨人日子不好過了,想插草標賣孩子,中國不上這個當。殊不知這個孩子原本就是以低廉的價格(720萬美元)從俄國“撿的”,棄之如敝履,換來的可是黃金救命稻草。一旦美國甩掉16萬億的政府包袱,騰出手來,那麼美國的航母能夠直接開上天安門。

  二,中國社會現實要求,埋下頭來實幹興邦,才是硬道理。大家別忘記我們依然是發展中的大國,自己還有諸多問題有待解決。經濟的放緩,官員的腐敗,地區之間的差異,貧富的差距等等。隆冬季節請別忘記立交橋下凍死的民工,垃圾箱里凍餓而死的孩童。習總書記此次考察河北,深入阜平貧苦家庭,有誰能夠否認這不是中國現實的寫照呢?我們用錢的地方還很多,中國需要養的人也很多,殊不知光養老金虧空就達上萬億,情何以堪!官員腐敗早已經是不爭的事實,但現實是“以黑打黑,以腐反腐”的現象盛行,大量的社會財富進入了個人腰包,天理難容!辦好我們自己的事,走我們自己的路!

  三,歷史告訴我們,中國不需要“窮大方”。我們曾經不遺餘力的幫助過越南,但這個喪心病狂的東西反過來咬我們,鮮血淋漓;我們現在是美國最大的債權國,幫他過好日子,但是它一方面開足了印鈔機,瘋狂地印鈔票,想以此拖垮中國的經濟,另一方面暗中支持日本,就釣魚島牽扯中國,拿中國的主權做交易。航母艦隊開進太平洋,籠絡了一大批地痞流氓想困死中國;這還不算,慫恿以色列再次挑起中東戰爭,以此獲取最高利潤。如意算盤打得震天響,就是為了一己私利。試問我們有必要為他們壯陽健腎嗎?我們不能一味拿自己的血汗錢換取國際的同情。腰杆子要硬,手中的傢伙更要硬!必要時揍他個南海小嘍啰,印度洋邊的小癟三。

  四,賣孩子不划算,別人養這麼大,說不定哪天孩子跟人跑了,或者孩子他媽又搶走了,這不是兩頭不划算嗎。

  最後,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只想說:跟黨走,強國富民沒錯。十八大后,中國必然會迎來一個全新而激情滿懷的大時代。這個時代是中國大發展的時代,是中共繼續提高國際聲望的時代,是一攬子解決中國歷史遺留問題的時代,也是一個靠自身強大換取和平的偉大時代!

  2012。12。31

您正在瀏覽: 從“阿拉斯加”成為中國第24個省說起
網友評論
從“阿拉斯加”成為中國第24個省說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