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國王的演講》觀后感800字

《國王的演講》觀后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國王的演講》觀后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國王的演講》觀后感

  世上最可怕的不是敵人,而是你自己的心魔,無論對於誰來講都是一樣的。

  你會甘心情願自己是個結巴的嗎?我想沒有人會甘心一生就此結結巴巴地過去的。當然也包括歷史上留名的英國國王喬治六世,《國王的演講》正是以他為背景來展開敘述的。

  約克公爵為人正義有責任感,正是因為這樣,他不斷的嘗試治好自己的口吃,可依舊不能克服障礙。失去了父親不久后,又無奈接受了哥哥大衛的讓位,這對無論他,還是對任何人來講都是難以承受的。他那細緻的表情,將其內心的自卑、畏懼、無奈,表現得如此生動。而作為一個公眾人物,他必須時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可惜的是他卻“不擅長講話”。

  一個國王,代表着一個國家,他責任深重。影片最精彩的部分,莫過於是他成為國王之後做的第一次正式演說,在此前他說過:“如果我是國王,我的權力又在哪裡?我能宣戰么?我能組建政府?提高稅收?都不行!可我還是要出面去坐頭把交椅,就因為整個國家都相信…我的聲音代表着他們。但我卻說不來!”即使內心還存在多少掙扎,但在羅格的支持下,他終於發聲了,精彩地完成了演說,並且得到了大臣以及萬千國民的掌聲。而到了這時候,我們應該思考的不是影片給我們帶來的視覺感受,而是它的人生價值。

  我們往往會有自己的弱處,歸根究底其實都是心魔惹的禍。我們對自己的弱處會很自然地產生畏懼,於是不敢面對,便好像國王之前那樣,結結巴巴卻手足無措。沒有人會甘心自己有缺陷,所以他們立下決心要將其克服。喬治六世的內心很強大,可就是缺乏了那一份自信。國王到了最後終於能夠克服心魔,很大原因取決於他的語言治療師——羅格,羅格一直以他過人的膽識、獨特的治療手法着稱,與喬治六世的相處始終堅持平等,且態度誠懇。一段時間后他們彼此間有了信任,最後更成為了摯友。國王的超越,事實上給了我們不同層面的啟發,因為有了彼此間的信任,國王也漸漸產生了自信,而羅格的話也才能夠對國王起作用。這位國王是值得被歷史尊敬的,儘管到了最後還是有些許的拘謹。但在重溫歷史的同時,請記住他的“重生”,請記住他的超越!

您正在瀏覽: 《國王的演講》觀后感800字
網友評論
《國王的演講》觀后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