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一個都不能少觀后感1000字

一個都不能少觀后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一個都不能少觀后感10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只有一個地球

  一個都不能少觀后感

  我們這個星期的影片叫做《一個都不能少》,這是一部十多年前的片子。該影片講述了一個發生在貧窮山村小學里的一個故事。女主角魏敏芝老師因受高教師的託付,努力維護這個小學里的每一個學生都能夠在校讀書。她從頭到尾都在堅持,要讓學生一個都不能少……從而發生了她歷盡艱辛找回一個因家裡貧窮而輟學到城裡打工的學生。

  一年級到六年級只有二十多個個學生,所有的課程都由高老師承擔。可以見識到這個山區的貧困程度。更加可貴的是高老師的堅持的精神,再三叮囑代課老師要讓這個學校的學生,一個都不能少,這是一種盡心敬業的精神,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在現代社會中沒有人願意去到這些窮山區,只賺幾十塊錢的工資。因此,又有一個男學生因為家庭的貧困而選擇輟學,離開學校,離開了村子,踏上了去城裡打工掙錢的路。因為高教師最後離開學校時的叮囑,代課老師魏敏芝毅然決定要去找回輟學的男學生,儘管他是班上最淘氣的學生,因為“一個都不能少”,她堅持着。他想要到城裡去將學生張慧科找回來,可是這來回的路費是誰付呢,這又成了一個問題,於是她和學生們一起去為磚廠搬磚掙錢,可他們沒弄清楚狀況,反而幫了倒忙,最後老闆還是將工錢發給他們了,只不過給的有些少,於是他們一起去買汽水喝,當老闆報出價來時,差點沒把我嚇死,那個年代的汽水竟然比我們現代的汽水還要貴,於是他們買了兩瓶,一人喝了一口,到最後老師卻沒喝到,後來老師說:那時,農村的運費是非常貴的。

  當他們吃飽喝足后就去了火車站,終於努力所付出的汗水得來的錢還不夠買到一張車票。這並沒有讓魏老師打消找回張慧科的念頭。她選擇走到城裡去,一百多公里的路,又花了她一天一夜的時間。堅定的信念,支撐着她。不管路多遙遠,她的想的只有一個,那就是“一個都不能少!”

  終於歷盡艱辛,走到了城裡,可是如何才能找到張慧科呢?於是他決定去找他的住處,可到了那之後,他的同伴說他在火車站時就走丟了,於是魏老師仍不放棄,讓他的同伴與他一起去找,可是那個同伴卻要魏老師給他找張慧科的小費,本來只剩下那麼點錢的魏老師毅然決然的答應了,到了火車站,由於已經丟失了兩三天,根本不知道去哪找,於是他們到了廣播台,讓大喇叭找,可一天過去了,還是沒找到,反而讓他的同伴拿了兩天元錢走了。後來他又有個法子,貼布告,他將剩下的錢全部都用了,買了筆和紙,寫了好多布告,可別人都說,那東西找人沒用,根本沒人會去看,於是他決定去找電視台做一個廣告,來找張慧科,可他又沒錢,又沒證件,固執的營業員不讓他進,還說自己去找台長。於是他不放棄,在門口見人就問是不是台長?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被台長發現了,善良的台長無條件的做了一個專門屬於魏老師的一個視頻,讓所有的人看見,後來張慧科也看到了,他與魏老師終於見到了。後來許多人都知曉了這件事,也有許多善心人捐了文具盒和錢,就因為這個故事,讓很多城裡的人開始關注農村教育。

  在這部影片中我認識到在農村的生活條件是如此的艱難,再想想現在我們的學習條件,我們更應該好好學習了。

您正在瀏覽: 一個都不能少觀后感1000字
網友評論
一個都不能少觀后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