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一個人的情人節

一個人的情人節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一個人的情人節 標籤:情人節 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2008年的情人節是正月初八,一個人在家。閑來無事,但不是陪戀人就是在聚會,厚厚的一本電話薄打完,竟沒有一個可以聊聊,彷彿全世界都在忙,只有自己閑着。是不是我的生活被偷走了,為什麼我有那麼多的時間呢 於是躲在書房看書,是杜拉斯的《情人》。

  情人節看《情人》,不錯的選擇。

  臨近中午時才有人打來電話,是海龍,朋友圈裡進有的幾個單身朋友之一,他說一個人在街上逛真是彆扭,“如果你要上街,最好找個女孩一起去,要不就抱一束玫瑰,或許這樣才會感覺好點。”他在掛電話時開玩笑說。掛掉電話,開始慶幸自己不出門的明智。

  吃完午飯後老媽把我趕出家,要我出去走走,晒晒太陽。不想拂了老媽的好意,硬着頭皮出了門。

  或許是剛過春節的緣故吧,到處都是紅色,有些刺眼--還有那一對對幸福的戀人。突然發現街上多了好多的花店,就連一些賣小飾品的店鋪都在門外掛上了寫有"情人節"字樣的紅色橫幅。有人過來推銷玫瑰,又是紅色的,我說我不喜歡紅色,她告訴我還有"藍色妖姬",我問有黑色的嗎,她一臉不可理喻的表情走開。不喜歡紅玫瑰的嫵媚,也不喜歡藍玫瑰的妖艷,喜歡白色的百合與黑色的曼佗羅--純潔,希望與神秘,死亡,兩個極端,一如我的性格。

  記起了海龍的話,買了一束玫瑰,雖然刺痛了我的眼睛,但至少不會讓我刺痛別人的眼睛吧。摸摸口袋,只剩四元七角錢,要了一包八喜,五元一包的那種,還差三角錢,但老闆並沒有計較。

  一個人走在河堤上,眼睛被玫瑰刺痛,眼淚忍不住的流下來。

  到了那熟悉的地方,把玫瑰仍到一旁,拆開香煙,靜靜的抽着。看着眼前的煙霧,突然記起了關於“生命的重量”的幾句話,“把香煙放在天平上稱出重量,然後抽掉--把煙灰和煙蒂放在天平上--稱出重量,然後兩個重量相減--着就是生命的重量。”不知是不是原話,但差不多是這個意思吧。呵呵,生命就與這一股煙霧等重嗎 怪不得人們都說生命無常,若真是這樣,上帝哪天開玩笑吹一口氣,我們便要灰飛霧散了。在我們灰飛霧散後有能留下寫為什麼呢 我想除了一身皮囊和別人的回憶外,沒有什麼了吧。

  轉身把玫瑰扔進河裡,沒有一點可惜,玫瑰落在薄薄的冰面上,心情沉到水底。太陽不死不活的掛在天上,象徵性的散發出些許熱量。堤下的那五棵樹已被連根挖走,只剩下五個深深的樹坑,就像失去了眼球的眼眶。我和她在那五棵樹下第一次見面,第一次牽手,第一次擁抱,然後第一次失戀。有多少的笑聲和眼淚,它們都知道,但現在,標誌那段感情的最後一點東西也消失了。

  跳下樹坑,發現樹扎的根好深,有一米半吧。那她在我心裡扎的根有多深呢,一米半,還是兩米 沒有尺子可量,但心知道。再抽出一支煙點上,蹲了下去。

  不記得那天我蹲了多長時間,只記得那八喜好嗆,淚流了一臉。

  爬出河堤時,玫瑰已經被凍在了冰面上,心情就像貼着冰面。涼涼的。太陽已經死掉,再也沒有哦熱量散發出來,一陣風吹過,身子連打幾個寒戰。

  點一支煙,向家的方向頭也不回的離開。

  走進房間,點上最後一支煙,把煙盒扔進紙簍,把自己扔進書里。

  老媽走進來問感覺怎麼樣。

  我從書後說還不錯。

  一個人的情人節果然不錯。

  十八歲躁動的心在2008年的情人節下午重歸平靜。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情人節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情人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