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中國神話故事讀後感2篇

中國神話故事讀後感2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中國神話故事讀後感2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篇一:中國神話故事讀後感

  高義佳

  今天我讀了《神話故事》這本書,認識了許多傳說中的神話人物,如美麗善良、嚮往人間的織女,嘗遍百草、為人們找食物的神農,用身體創造世界的盤古——其中最令我喜歡的一篇是《精衛填海》的故事。這個故事主要講的是:

  太陽神炎帝有一個小女兒,名叫女娃。有一天女娃駕着一隻小船到海上玩,不幸,海上起了風暴,女娃被大海淹死了。炎帝知道后傷心極了。女娃不甘心死去,她的靈魂變成一隻小鳥,名叫“精衛”。她恨無情的大海奪去自己年輕的生命,所以她就把一粒粒小石子或一段段小樹枝扔進大海里,想把大海填平。大海兇惡地嘲笑她,但她任然堅持着。後來精衛和海燕成了夫妻,他們生出了許多小鳥,小鳥和他們的媽媽一樣,也去銜石填海。

  大海每天都奔騰着、咆哮着,嘲笑着她,對精衛露出雪亮的牙齒。可精衛從未放棄過,一直堅持着要把大海填平。她那堅持和信念深深打動了我。記得有一次,姐姐教我跳皮筋,開始的時候我興緻勃勃的學,可不一會兒就有點不耐煩了,就馬馬虎虎地學起來了,到現在我學的也不怎麼樣。我決定以後要向精衛一樣學習。

  這個神話故事告訴我:不管做什麼事情,只要認定一個目標,勇敢、堅持去做,就一定會成功。

  篇二:中國神話故事讀後感

  常匯晨

  在端午節和六一兒童節的假日里,老師讓我們看了一本書,那就是我們中國人猜想的一個個生動的故事,也寫出了人們的想像。我挑了幾篇課文給你們講講。

  我先給你們講講盤古開天地的主要內容吧:在很久很久以前,宇宙里十分混亂,宇宙像一個大雞蛋,在這大雞蛋中有一個巨人。他在混亂之中一直睡了一萬八千年。他覺得這一片黑暗十分悶得慌,也看不到一絲光明。於是盤古胳膊一伸開,腳一蹬,大雞蛋就被打破了。可是,在大雞蛋外面,也十分黑暗,盤古他一打一踢,一下子把這一萬八千年的黑暗打散了,清的一部分變成了天,重的一部分變成了地。盤古怕他們再合起來,他就腳蹬這地,手舉着天。又不知道過了多少年,天地已經相離一萬丈了。盤古也長成了一萬丈高。天地相距十分遠的時候,盤古漸漸的倒下了。這時他的雙眼變成了太陽和月亮,他的頭變成了東山;腳變成了西山;左臂變成了南山;右臂變成了北山;頭髮變成了星星;呼出的氣變成了春風;他的靈魂變成了鳥獸魚蟲。

  還有一篇課文叫作《女媧補天>》。有一天,天塌了,世界上一片混亂。女媧不怕危險,去找五彩石,找到五彩石以後,女媧在地下冶鍊了五天五夜。她飛向天空把天補好了,人們又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怎麼樣,你也快來讀讀這本神奇的《中國神話故事》吧!

您正在瀏覽: 中國神話故事讀後感2篇
網友評論
中國神話故事讀後感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