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一個都不能少觀后感1000字範文

一個都不能少觀后感1000字範文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一個都不能少觀后感1000字範文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只有一個地球

  一個都不能少觀后感

  記得上初中的時候,英語課本上有一篇文章叫《not one less》,老師講譯成中文叫《一個都不能少》。當時讀了感覺挺感動的,但故事主人公叫誰卻忘記了。許多年後的今天,在網上看央視崔永元主持的節目《小崔說事》採訪張藝謀電影《一個都不能少》中代課教師魏敏芝的扮演者魏敏芝后,才在網上找到該電影又看了幾遍。就電影的故事情節及拍攝效果方面,我一無所知更不敢做任何的評價,但就幾個特別的鏡頭對我頗有感觸,下面具體談談我的感受。

  “說說城裡有什麼好的?”“城裡有擺這擺那的,比這裡好多了。”主演之一的張慧科在接受採訪說這句話的時候臉上還充滿着笑容。“城裡留給你最深的印象是什麼?”“就是我去要飯,印象最深。”當他說這句話時一臉的凝重表情。“城裡留給我的最深的印象就是我去要飯,印象最深”,這就是美麗的城市留給一個第一次進城的農村孩子最深的印象,不知道那種感覺會在他心裡停留多久?同樣作為偏遠山村長大的我,從整個電影中不知一次的感受到了人間的冷暖:汽車售票員、電視台台上、電視台接待員、飯店老闆……我時常在想,如果張慧科碰不到飯店老闆,魏敏芝遇不到那麼好的電視台台長,故事將會怎樣發展?雖然是電影不乏虛構的成分,但我卻感同深受。同樣,當來自農村的魏敏芝(演員)談到她當時的學生現在的狀況時說在照顧孩子。是的,她們的人生早就是被命運安排好的,長到一定的年齡便早早結婚生子,照顧孩子,干繁重的家務活,殘酷的現實綁架了她的理想。

  在農村,直到今天,此現象還普遍存在,生活的壓力使孩子們早早便輟學打工,沒有接受更多教育的機會,沒有用以生計的一技之能,只能用體力換取一點少的可憐的血汗錢。特別是男孩子,現實更加殘酷。他們生存的模式隨着時代的發展從“放牛——換錢——娶老婆——生孩子——再放牛”成功轉型到“打工——掙錢娶老婆——生孩子——打工”,也算是與時俱進吧!由於沒有接受更多的教育,她們的思想得不到更高的提升,認識還停留在很早以前,沒有理想,安於現狀,更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長遠事業。長此以往,形成惡性循環,徘徊於城市邊緣的他們,由於種種原因無法享受到和城市人同樣的待遇,乾著最臟最重的活,拿着最低的工資,城市留給他們最深的同印象是“我要去要飯”有何差別呢?

  社會在發展,人總是會變的。但願隨着社會的發展,各項關注農民工、留守兒童的政策的出台以及社會愛心人士的幫助,能改變當前許多農村的生活面貌。給她們美好的生活,有朝一日城市留給他們的印象是城市美好的、現代化的場景,不在是“我要去要飯”!

您正在瀏覽: 一個都不能少觀后感1000字範文
網友評論
一個都不能少觀后感1000字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