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霧都孤兒讀書筆記

霧都孤兒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霧都孤兒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

  霧都孤兒讀書筆記

  龔蔣昊

  寒假裡,老師讓我們閱讀了三本書,它們分別是《小王子》、《秘密花園》、《霧都孤兒》。其中我最喜歡看《霧都孤兒》,它的作者是19世紀英國現實主義文學大師查爾斯。狄更斯。狄更斯一生共創作了14部長篇小說,許多中、短篇小說,還有雜文、遊記、戲劇、小品等,對英國文學發展起着重要影響。

  《霧都孤兒》的主人公叫奧利弗,他出生在濟貧院,在那裡整天被教區執事班布爾先生、表面溫文爾雅實則兇狠惡毒的曼太太欺負。後來一個叫諾亞的人侮辱了他的媽媽,他打了諾亞之後,那家人要班布爾先生抽打他。小奧利不得不連夜逃往倫敦。結果被人帶到了盜賊窩,那些人強迫他盜竊,不然就殺死他。小奧利被迫跟着他們盜竊。有一次他逃了出來,但又被盜賊的姘婦給抓了回去。小奧利最終逃離了盜賊窩,被一個家庭收養了,過上了幸福的生活,而那些害他的盜賊也罪有應得。

  通過讀《霧都孤兒》這本書,我要學習小奧利的勇敢,他身處盜賊窩,卻不怕盜賊要殺死他的威脅,堅決不做壞事,並想盡辦法,勇敢地逃離出來。我還要學習他的善良,在露絲小姐快病死的時候,小奧利安慰她照顧她,使露絲小姐活了下來。我更要學習他的堅強,他能忍受着從小失去父母親的痛苦,忍受着寒冷和飢餓,忍受着很大的冤屈,笑着面對生活,一路堅強走下去。

  我要學習小奧利的勇敢、善良和堅強,改正自己的缺點,堅持做好每一件事,努力提高學習成績,做一名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霧都孤兒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霧都孤兒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