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中華上下五千年》讀書筆記

《中華上下五千年》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中華上下五千年》讀書筆記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讀書思廉

  《中華上下五千年》讀書筆記

  中國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國。裡面有許多為國捐軀的壯烈英雄。如:虎門銷煙的林則徐;被秦檜害死的着名抗金英雄岳飛;捨身炸碉堡的董存瑞;為後續部隊開路用胸膛擋機槍口的黃繼光;為了不暴露隊伍被烈火燒死的邱少雲……這些事都記載在一本家喻戶曉的書《中華上下五千年》

  這本書中最令我的是賣主求榮的秦檜。秦檜在皇上面前惺惺作態裝作一副忠臣相,背地裡早就被金人收買了。平日里金人打勝仗,秦檜在皇上面前不動聲色,背地裡在暗暗高興。金人打敗仗時,秦檜卻在皇上面前極力議和,在背地裡十分生氣。岳飛本來可以消滅金國,迎回二聖。秦檜卻在趙構面前胡言亂語,說岳飛會造反,趙構不辨青紅皂白,聽讒言。連下十二道金牌,令岳飛班師回朝。而忠義社攔住了十道。會朝後,岳飛被判了“莫須有”這個罪名。

  中華五千年經歷的風風雨雨撼動着我們這些幸福的華夏子民。讀這本書時,讀到李世民平亂反王時,是多麼的興奮;當岳飛被秦檜害死時,我卻淚如雨下。

  我們應該為自己是中國人引以為傲,永遠不忘當年在戰場上拋頭顱、撒熱血的英雄。所以我們應當好好珍惜當年那些英雄為我們打出的太平天下。

您正在瀏覽: 《中華上下五千年》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中華上下五千年》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