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做最幸福的教師》有感1000字

讀《做最幸福的教師》有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做最幸福的教師》有感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愛的教育 當幸福來敲門 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讀《做最幸福的教師》有感1000字

  做任課教師7年,沒有太強烈的幸福感,當班主任3年,才剛剛領會了教師的幸福感,讀了《做最幸福的教師》后更感悟頗多。

  以前更多的認為教師的幸福感是學生給與的,當然現在想想這也沒什麼不對,但現在的我認為,教師的幸福感更多的取決於自己-----自己的付出,自己的收穫,自己的調節,自己的反思。

  一份耕耘一分收穫對學生成立,對教師當然更成立,更何況不是每一次努力都會有收穫,但是每一次收穫都必須努力,這是一個不公平的不可逆轉的命題。所以作為教師一定要以不懈的努力,督促自己來不斷克服一個個困難,迎接一個個挑戰,並以此感染學生,贏得學生的認可。

  對於我們學校來說我覺得學生的成績源於老師的努力,更源於老師的方法。不同問題學生方法不一,總體來說要嚴而有度,嚴而有愛,善於與學生溝通,尊重學生,善於激勵教師。因為我們的學生,包括好學生在家不學習,學習總是學學歇歇,總需要老師的監督,不斷的溝通,鼓勵,督促。而我覺得認識到此還不足以出成績一定要把工作做實,這是做我們真正幸福教師的必要前提。

  作為老師,做到了有了成就感而幸福,而沒有做到不出成績千萬不要抱怨學生,因為那是你自己的問題,所以要學會不斷的反思自己的問題,要善於學習。

  作為學校的年輕教師更有必要不斷的反思,不斷地向有經驗的老師學習,在反思中體諒學生,在反思中寬容學生,在反思中信任學生,在反思中尊重學生,在學習中認識自己的不足,放下年輕的浮躁,放下不成熟的傲慢,慢慢學會低調做人,低調做教師,和學生慢慢地建立一種良好的師生關係,這樣才能慢慢的做幸福的教師。

  很多老師不幸福是對學生的要求過高,對自己的要求過低,不允許學生犯錯誤,犯了錯就生氣,犯大錯就生大氣。於學生於自己都不是什麼好事。仔細想想,學生不犯錯要老師幹什麼,所以老師如果能接受學生的錯誤,那麼不快樂也就消失了大部分。對丁榕老師的"教師快樂—幸福五步曲"很有感觸,丁榕老師說"接受改變不了的,改變能改變的。做不了高山上的青松,就做大樹;做不了大樹,就做路邊的小樹;做不了小樹,就做灌木;做不了灌木,就做一棵小草。決定成敗的不是你的尺寸大小,而是做一個最好的你。"因為正如專家所說要想教育好學生,教師本身要先轉變觀念。把不幸福的觀念刪除是幸福的前提。從做陽光的老師做起,"親其師,信其道",不是一句冰冷的古語,而是有着人格溫度的行為引導——我要用我的陽光真正引導我的學生陽光、良善,引導孩子去愛,去收穫愛的回報。

  教師的幸福觀也緊緊源於價值觀,如果在教育工作,教學工作中更多的細化過程淡化結果,可能更容易接近幸福。

  雖然感悟良多,但語言笨拙,只表達了這些。希望有更多的機會再學習,拓展視野。

  2014/7/1

您正在瀏覽: 讀《做最幸福的教師》有感1000字
網友評論
讀《做最幸福的教師》有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