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中華上下五千年》讀後感400字

《中華上下五千年》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中華上下五千年》讀後感400字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中華上下五千年》讀後感400字

  今天,我讀了《中華上下五千年》這本書的盤古開天闢地,這個神話使我受益匪淺,也讓我看到了盤古的偉大。

  傳說,在很久以前,宇宙並不像現在這樣朗朗清晰,而是混混沌沌的,像個大雞蛋。這個“雞蛋”里孕育了一個偉大的生命——智慧和力量都超過天地的盤古。隨着時間的推移,盤古漸漸長大了。他越來越不喜歡面前的這個黑暗混沌的世界,於是他找來先天地之精,這有斧和鑿。他左手執鑿,右手操斧,用盡全身力氣,將這一團混沌之氣一分為二,徹底切開。輕的氣向上漂浮,就成了天;重的氣向下沉澱,就成了地;從此便就有了天地之分,盤古擔心天地有一天還會和在一起,他就用手托着聊天,腳踏着大地,將天地支撐起來。

  天,每天升高一丈;地,每天增厚一丈,盤古也每天增高一丈,這約過了一萬八千年。天已經很高了,地已經很厚,盤古也長得非常高大,可是他卻累到了,再也沒有起來。

  盤古的身體的各個部分,分別化成了天地萬物——日月風雲,山川湖海,良田沃土,礦藏寶物等。於是,一個美麗的世界誕生了。

  這個神話寫了盤古為這個世界做出的奉獻,我要學習他的高尚品質。

您正在瀏覽: 《中華上下五千年》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中華上下五千年》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