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300字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3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3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上下五千年讀後感300字

  今天,我讀了一本名叫《上下五千年》的書。我被這本書中的故事吸引,但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個叫《盤古開天》的故事。

  這個故事講了在很久很久年前,天和地還沒有分開。混沌一片,這是出現了個叫盤古的人。他看見自己處在一片混沌中,便自己製作了一把斧子劈開了這個像雞蛋的東西。重見了天日。盤古怕天地在和到一起去,就站在天地之間。於是,盤古每長高一尺,天就高一尺,地就后一尺。就這樣一直持續了一萬八千年。盤古見天地不在和到一起,就閉上雙眼倒下了。

  盤古死後,他的左眼變成了太陽,右眼變成了月亮。隆起的肌肉變成了山脈。頭髮變成了茂密的森林。

  盤古開天的故事雖然不是真的,但是它反應了我們中華民族那淵源留長的文明,和我們祖先的智慧!

  篇二:上下五千年讀後感300字

  歷史是源遠流長的,也是豐富多彩的。我們偉大的祖國有五千年的悠久歷史。中華民族在廣袤富饒的土地上,以其偉大的創造力、強大的生命力和巨大的凝聚力,世代繁衍。

  《中華上下五千年》是一本歷史書,講述了中國自五千年來發生的大事。書中的歷史故事我們很多都耳熟能詳,例如大禹治水,陳勝吳廣起義,赤壁之戰,鄭成功收復台灣等等。其實我覺得,作者在寫此書的時候不僅是想讓讀者了解歷史事實,而且還想讓我們體會古代人們的智慧與勤勞。其實每個故事的發生一定會有它的起因,而有些歷史典故還會讓現代人讚嘆不已,甚至作為借鑒,在當今社會還有着同樣顯着的效果。這些,無不證明古代人們的智慧。

  一個個事例在激蕩着我們的心;一位位英雄值得我們去學習。雖然歷史是我們的過去,但是也正因為有了歷史,我們才能發展到今天文明的社會。是這本書讓我知道了歷史的滄桑;是這本書讓我知道了歷史的悠久;更是這本書讓我領略到了中華民族那強大的生命力呀!

  篇三:上下五千年讀後感300字

  《上下五千年》里有許多小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有的故事驚心動魄,有的回味無窮,有個故事讓我印象最深的是《蒙古軍三次西征》。

  《蒙古軍隊三次西征》說的是成吉思汗統一蒙古后,他的蒙古鐵騎開始東征西討。1219年蒙古一支四百多人的商隊在前往西方經商時被花子模國認做姦細,全部處死。成吉思汗大怒,統率二十萬大軍向花子模國殺去報了商隊之仇。後來第二次西征,征服了俄羅斯、烏克蘭,一直打到匈牙利、波蘭,整個歐洲為之震動。為了擴張國土第三次殺到伊朗和伊拉克,並侵入了埃及,最後被埃及打敗。

  在四十年的時間裡成吉思汗發動了三次西征,溝通了歐亞之間的交通,但也給中亞和西亞人民造成了巨大的災難。

  篇四:上下五千年讀後感300字

  讀完了《上下五千年》,讓我明白了5000年前,那些感人肺腑的故事,可歌可泣的事迹。

  《上下五千年》記載了7個朝代的事情,它們分雖是先秦、秦漢、隋唐、宋、元、明、清。

  讀完這本書,記我深有感觸。在先秦這個朝代,有一個故事叫《屈原沉江》。大家都知道屈原,他是一個為國為民的衷臣,但是他卻不計自己的利益,為國家百姓跳了江。在社會上,像屈原這種人已經所剩無己了,龔自清寫的《己亥雜詩》,不正是體現了他的憤怒以及愛國之情嗎?“我勸天公重抖擻,不拘一格降人才。”

  在秦漢,正是張衡發明了“四大發明”之中的地動儀。張衡不想再看到更多的人在地震中受到傷害,發明了地動儀。我們難道不可以學習一下張衡這種想法嗎。2010年,世界的災難非常多,但是全世界的人都愛護地球,又怎麼會發生這種傷亡慘重的災難呢?“眾人拾柴火焰高。”讓我們一起努力,去創造想象中的世界吧!

  雖然只有短短的200多頁,但是《上下五千年》一定能讓你懂更多道理。

  篇五:上下五千年讀後感300字

  今天,我終於將《中華上下五千年》看完了,這本書真是讓人深有感觸,現在來讓我來談談吧!

  我的祖國D中華人民共和國。它是一個擁有五千年歷史的華夏民族,是世界四大古國之一。我敬佩我的祖國,是因為中國曾經經歷了多少滄桑、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啊!我愛我的祖國,是因為它在孫中山、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以及胡錦濤總書記的領導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我喜歡我的祖國,是因為祖國的壯麗風景使人心曠神怡,黃山的奇松、怪石、雲海,桂林的山水,青海的天池,內蒙的草原,西藏的布達拉宮、珠穆拉瑪峰……

您正在瀏覽: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300字
網友評論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