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500字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

  楊涵

  我讀了一冊書,名字叫《上下五千年》。這本書記載了中華民族五千年的光輝歷史和輝煌成就。讀它的時候的我彷彿穿梭時光隧道,看到了飲毛如血的遠古時代和極度繁榮的明清時代,我被中華民族的悠久文化深深地吸引和感動。

  我清晰地記得“神農氏勇嘗百草”這個小故事,遠古時代,人們只食用動物,不吃植物,飲食單一,結果病魔肆虐侵襲人們的身體。神農氏看到這種情況,就想着要改變人們的這種狀況,他看到山上長滿的草,忽然想到:為什麼人們不試着吃植物呢?於是神農氏鼓起勇氣,嘗遍了山上所有的植物,邊品嘗邊記錄邊總結:發現有些植物味道甜美,非常好吃;有些植物味道不錯,但吃后嘔吐腹瀉,身體有不適反應;而有些又難以下咽。他把這些都一一記下來並告訴大家。他又想:“為什麼大家要大老遠的去採集食物呢?而不在家門口種植呢?於是他又摸索總結植物的生長規律,教人們種地種莊稼,開闢了中華農耕文化的源頭。從此,人們的食物更加豐富了,生活也更穩定了。

  神農氏的故事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在生活中只要仔細觀察,認真思考,勤於實踐,善於總結,就會取得新發現。運用到生活中,小則幫助家庭,大則幫助社會進步。

您正在瀏覽: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