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500字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

  收到書的第一感覺就是:書如其名——《上下五千年》——厚厚的兩冊書,共1149頁。或許不應該以書的薄厚來衡量歷史的薄厚。畢竟,書中所記只是冰山一角,但這厚厚的兩本書已經讓我從氣勢上感受到歷史的厚重。

  中華《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在這本書中我們可以找尋到很多的痕迹。書中涵蓋的內容十分豐富。包括政治、軍事、科技、文化、經濟、藝術、民族、法律、外交、教育等諸多方面,講述了從盤古開天闢地到1949年新中國誕生的中華五千年歷史。這裡不僅有斑斕瑰麗的上古創世神話,有鬥智斗勇的春秋戰國謀略故事,也有天下一統的秦漢雄風和戰事紛擾的三國故事,有氣勢恢弘、文采精華的唐宋故事和跌宕起伏的元明清朝代更替,還有近代史上的受辱與抗爭,以及浴火重生的新中國的建立。在書里,我看到了華夏文明的璀璨和民族精神的可貴。

  中國歷史是一部寫滿智慧的長卷。我以前在上學的時候不喜歡歷史課,覺得那麼多年代,那麼多人名要記,真是太浪費時間了!記這些有什麼用處呢?但我現在讀來,卻以另外一種眼光喜歡上了歷史,喜歡看各種歷史故事。歷史總是驚人的相似。覺得人生當中的許多智慧道理其實都在中國歷史當中可以找到。人生處處是決擇,如何選擇正確的路和正確的人生態度,歷史故事當中都有告訴我們。

  書中的一個個小故事將中國歷史發展的進程串聯起來,讓我再一次重溫歷史,在傾聽歷史回聲的過程中真正理解歷史,並且產生對祖國的認同感、歸屬感和自豪感。

您正在瀏覽: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