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你的生命有什麼可能》有感

讀《你的生命有什麼可能》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你的生命有什麼可能》有感 標籤:傾聽生命 經濟學是什麼

  讀《你的生命有什麼可能》有感

  開始看《你的生命有什麼可能》這本書,純粹是因為封面上的一句話吸引了我,"一本告訴你如何在當前社會生存、生活與成長的人生啟示錄".

  翻開扉頁,上面寫了這麼一句話,"成長,是長成為自己的樣子。"為什麼是自己的樣子?帶着探索的心,我繼續往下看……

  原來,"自己的樣子"是意味着每個人都有能力創造自己的生命意義,並且實現它。"成長"並不是一個"發現"或者"碰見"的過程,而是一段漫長、艱辛又神奇的經歷,隨着每個人天賦和目標的不同,這過程會綻放處無數的可能,每個人只有先把自己修鍊成生活的高手,用自己獨特的天賦和不同的方式,追尋自己領悟的人生意義,熱愛的領域努力的玩,才能活出最喜歡的人生。

  什麼是興趣,什麼是成功,什麼是生命的可能,古典老師在書中給了很多的名人故事和案例,似乎對於這些問題我開始有了點答案,明白了應該努力但不奢望過度追求所謂的"成功",我們很容易看到一個人成功時候的輝煌,卻看不見在背後付出的艱辛,我們看見了喬布斯沒上大學都創造出蘋果這樣偉大公司,卻看不見他經歷的種種曲折,父母遺棄,被自己創立的公司開除,病痛折磨;看見扎克伯格輟學創立facebook,看不見他是從哪裡積累到的知識、怎麼獲取資源;

  看見陳奕迅在歌唱事業的才能,看不見他為之付出的努力,看不見我們記得的暢銷金曲在總發行量里占幾分之幾……我們被閃亮的高度線閃瞎了眼睛,卻看不見苦澀的深度線,我們容易忽略他們在最艱難時候孤獨的堅守着自己的夢想。

  不自覺的聯想到自己,作為一名高速公路收費員,當我對熟悉的事物開始缺乏樂趣,對自己的定位模糊,自己的能力也受到懷疑,日常工作中出現了拖沓、懶散、推延等執行力差的問題時,我的人生還有什麼可能?怎麼才會實現人生的無數可能?而這,古典老師給了我答案。

  工作中出現問題最主要的原因不在於我們專業知識不夠,業務能力不足,而在於我們沒有將自己承擔的工作當作自己的事業來對待,進而沒有能夠以最積極的態度和最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所以,如何實現人生的無數可能呢?

  首先,要在熱愛的領域努力的玩,並通過修鍊自己的興趣,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打磨自己的價值觀,找到自我實現的平台,在現實的生活中,收穫快樂、成就和幸福的人生。正是在這樣的過程中,我們逐漸發現自己永不停歇的好奇、渾然不覺的天賦、發自靈魂的熱愛,最終成為自己的樣子。

  其次,要善於發現自己的天賦和才幹,但又不能偷懶和停止努力。要邊埋頭幹活,邊抬頭看路,做最真實和最好的自己。將自己承擔的工作視為個人事業的起點,進而通過樹立"主人翁精神",培育責任意識和服務意識,最終在高速公路收費員這一平凡的工作崗位做出不平凡的業績。

  再次,打開和做好人生中多個不同的人生角色,對生活保持多一度的熱愛與激情,用自己本來的面目生活,找到那些能夠改變的限制,而接納那些不能改變的限制,即使身處現實的殘酷、社會的不公平、人生的不平等,依然可以找出自己的人生髮展方向,活出自己最好的可能。

  最後,在現實之路修鍊,獲得必要的鍛煉、給養、技術和技巧后,做好儲備,更好的了解自己,永遠面對現實的抱有希望,仰望星空同時不忘腳踏實地,認真工作。在我們的日常工作中,面對的幾乎都是屬於簡單重複勞動的事務性工作,對此,眼高手低、夸夸其談的人會感到厭煩,抱着敷衍了事的態度去完成,不僅會影響工作的開展,自己也無法從工作中有所收穫。而腳踏實地、潛心篤志的人則會抱着學習的態度去完成,一方面,將此類工作當作是對個人業務能力的提升和對個人心性的歷練;另一方面,積極思考此類工作的流程是否科學、方法是否得當,是否還有改進的空間,最終,不僅很好地完成了工作,也使自己有了更大的提升。做一個解決現實和理想衝突的現實的理想主義者。

  最後,我們要心懷感恩,愛崗敬業。感謝我們的工作給了我們生存的資本,給了我們美好的生活。

  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不斷學習專業知識,不斷提升自己的業務能力,以最積極的態度、最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中去,為司乘人員提供高效、便捷的通行服務,實現人生的更多可能。

您正在瀏覽: 讀《你的生命有什麼可能》有感
網友評論
讀《你的生命有什麼可能》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