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你能成為最好的數學老師》有感

讀《你能成為最好的數學老師》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你能成為最好的數學老師》有感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小學數學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讀《你能成為最好的數學老師》有感

  湯紅梅

  每位教師都期望成為優秀教師,全國着名的特級教師——任勇老師的《你能成為最好的數學教師》,就為我們展現了一條走向優秀的道路。儘管優秀之路艱辛而遙遠,但許多教師始終堅持探索,並留下了成長的足跡。只要踏踏實實地堅持下去,只要經得起教育探索的艱辛,一路堅持不懈,平凡的教師也能一點點地走向優秀,實現人生的價值和追求。

  書中我印象最深的一段話是“教學永遠都是不完美的藝術,但追求有魅力的教學,是所有老師的共同願望。教學之道施展的主陣地是課堂,唯有聚焦課堂、激活課堂,才能回歸教育本身。教師要走向優秀,教學是最重要的基本功。立足於備課,決戰與課堂,習慣於反思,是有智慧的教師的基本教學行為。”

  在書中,任勇分享了他的“育己”之道:天天學習,天天進步;終身學習,終身受益;自主學習,自我發展。在任勇看來,教育科研使他由一名普通的師專生成為一名特級教師。教育科研並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深奧難懂。我們完全可以從身邊的小事開始、從教學的細節做起。研究對象可以是我們的學生、班級乃至所教的年級、所在的學校;研究的內容,可以是一次備課、一次講課、一次作業批改、一道題、一次測驗。

您正在瀏覽: 讀《你能成為最好的數學老師》有感
網友評論
讀《你能成為最好的數學老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