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音樂家揚科讀後感

小音樂家揚科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小音樂家揚科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小音樂家揚科讀後感

  多麼可憐的揚科啊!多麼悲慘的揚科啊!我讀完《小音樂家楊科》這篇感人至深的文章,情不自禁的發出了感慨。

  揚科是個生活在貧困家庭中的孩子。他的童年,充滿了黑暗,充滿了寒冷。揚科酷愛音樂,愛拉小提琴。苦難的生活和周圍人的壓迫並沒有使他打消學習音樂的願望,並不能阻撓他對音樂、對小提琴的熱愛。悲慘的是,他沒能發揮出她的音樂才能,波蘭吃人的舊社會,扼殺了他的音樂天賦。他為了看一看、摸一摸地主僕人的小提琴而慘遭毒打,離開了人間。當時,他只有十來歲呀!我為他的死感到悲憤和惋惜。童年,本應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歲月,我生活在充滿陽光、強大的中國。我的童年生活和楊科的童年相比,猶如天上地下——生活相差十萬八千里啊!

  學校里,老師像慈母一樣,諄諄教導,使我茁壯成長。家中,爸爸媽媽把我當作掌上明珠,爺爺奶奶對我關懷備至。我喜歡跳舞、畫素描,爸爸媽媽不管路途帶來的不便,冒着嚴寒酷暑送我去培訓班。

  我的童年,充滿了溫暖。早上,我剛從睡夢中醒來,媽媽就為我準備了營養豐富的早餐。中午,我在學校里和同學們一起快樂地用餐、盡情地玩耍。晚上,又在家人的精心照顧下學習、看書。

  我,一個生活新中國的少年兒童,生活是多麼甜美,多麼幸福。處處有人關懷、愛護,處處有人教導、培育。如果揚科生活在我們中國,生活在我們這個時代,肯定有許多希望工程,也肯定有許多好心人會資助他,他也肯定會成為一個音樂家。

  同樣的年齡,不同的命運,更激起我對祖國的熱愛,對父母、老師的感激,對自己童年的珍惜。

您正在瀏覽: 小音樂家揚科讀後感
網友評論
小音樂家揚科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