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名人傳讀後感400字

名人傳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名人傳讀後感400字 標籤:名人傳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名人傳讀後感400字

  優秀的傳記不僅能鼓舞人,還能使人更深刻地認識世界。了解人生。人類的一切成就,都是自身創造的,而傳記則是把那些偉大的創造天才的人生軌跡描繪出來。就象這本由羅曼。羅蘭寫的名人傳一樣。

  名人傳包括貝多芬傳。米開朗基羅傳。托爾斯泰傳。三篇傳記。描寫的是一個音樂家,一個雕塑家。一個小說家。他們雖然各自所處的領域不同。但是在人生怨患困頓的征途上,他們為尋求真理和正義,為創造表現真。善。美的不朽傑作而獻出畢生精力。貝多芬用痛苦譜寫的與命運抗爭的音樂,為後人留下了享受不盡的精神食糧;米開朗基羅用一生的血淚創造出了不朽的傑作;托爾斯泰則在他的小說里描寫了千萬生命的渺小和偉大,他用他的作品向世界傳播愛的種子。

  他們堅信只要靈魂能夠堅忍果敢,不因悲苦與劫難而一味地沉淪,那麼就一定能衝破肉身的束縛,奔向人生的崇高境界。正如不向命運低頭的貝多芬告訴我們那樣;‘噢,人啊,你應當自強不息’。

  我們對這句意味深長的話應當有所感悟。我們應當重新鼓起對人類的信心。

  青少年朋友們在成長的過程中,需要有楷模,也需要有警惕,那麼讓傳記成為你人生的伴侶吧。

  篇二:名人傳讀後感400字

  在這個假期,我讀了羅曼羅蘭的《名人傳》,描述了三個偉人的一生,裡面包括《貝多芬傳》《米開朗琪羅傳》和《托爾斯泰傳》。

  貝多芬用痛苦寫作的與生命 對抗的音樂,為後世留下了享用不盡的神魂糧食;米開朗琪羅創編了永不磨滅的好作品;托爾斯泰在他的小說里描畫了萬千性命的渺小和偉大。他們用他們的作品向全世界播撒愛的種子,同時控訴社會的不公,他們不向命運低頭。面對世界的哀苦,他們沒有一絲驚顫和害怕,他們的英雄品質就像是怒濤,就像烈風,不斷吹響歡樂輕快的號角。

  他們從來不想別人傾訴他們的苦痛,事實上,他們的苦痛卻是別人無法想象 的,他們堅信只要他們的靈魂能夠堅忍果斷,不因哀苦一味沉淪,那麽就定能衝破肉身的束縛,向生活的崇高境界邁進。

  正如扼住命運咽喉的貝多芬奉告我們的樣子:“噢,人啊,你應該自強不息。”

  這些人都經歷了長時間 的痛苦,或是凄慘的命運在人的身體和靈魂上煎熬,在貧瘠和罪惡的鐵皮上淬鍊着他們餓心靈。

  篇三:名人傳讀後感400字

  古今之成大事者,非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

  ——題記

  聽着《命運交響曲》,我讀完了《名人傳——貝多芬傳》。合上書,閉了眼,貝多芬那不屈於命運的面龐又浮現在我的腦海里,令人不由得肅然起敬。

  貝多芬——上帝造人的失誤。當他一步步向上攀登,揮灑汗水而成功近在眼前時,命運卻跟他開了一個天大的玩笑——雙耳失聰。可想而知,對於一個視音樂為生命的人,這是一個何等大的打擊!一瞬間,世間萬物一切美妙的音律都離他而去了,他每天都活在絕望、痛苦與無奈之中。然而,他並沒有向命運屈服,他開始抗爭,開始重新攀登。就在這時,《第三交響曲》、《悲傷交響曲》在世人面前誕生了,伴隨着貝多芬不屈的信念誕生了。

  貝多芬就是在那些不為人知的過去磨練出來的。他的童年可謂悲慘,他的命運可謂坎坷。內心的孤獨,生命的苦楚,這些都成為創作的來源,不是嗎?在生命中掙扎,在痛苦中創作,譜寫着他那非同凡人的命運。貝多芬這一生有多少人能牢記着,讓人銘記於心的是那流傳於世的樂章。或許當世人聽到這宏偉的樂章,會記起做曲人坎坷的一生。

  是啊,沒有風雨雷電的彩虹,不是美麗的彩虹;沒有挫折的人生,不是精彩、美好的人生。

  篇四:名人傳讀後感400字

  堅持、奮鬥——讀了《名人傳》有感

  “愈使我痛苦的就愈讓我喜歡”,這是意大利畫家。雕塑家米開朗琪羅說過的一句名言。正因為這句充滿哲理的話,使我走進了米開朗琪羅的心房,品嘗到了《名人傳》的真理。

  咀嚼着《名人傳》,我感受到了貝多芬面對着懷有敵意的城市維也納,他的音樂受到歡呼,而他的困難卻幾乎無人問津的酸;也感受到米開朗琪羅除了被迫為教皇服務之外,他每從事一項工程,都必然有一批卑鄙小人出於嫉妒和怨恨,對他進行惡毒的污衊和攻擊的苦;更感受到了托爾斯泰面對整個貴族上流社會,以至於被教會宣布為“邪教徒和判教者”而開除了教籍的辣。但他們在種種酸,種種苦,種種辣面前,並沒有被打倒,反而對他們心目中的“春”更加堅持,並為之而奮鬥的時候,我也感受到了一絲絲的甜,因為他們崇高的心靈給了受苦受難的人們安慰和鼓舞,也告訴了我在困難面前不要輕言放棄,要學會堅持,並為自己心中的理想奮鬥。

  回想起以前的我,每次媽媽問起:“孩子,你有理想嗎?”我總是大聲的回答道:“有!”然而每次回答的理想都不一樣,每次都會因為在那條理想之路上遇到了“攔路虎”而放棄。自從感受到《名人傳》中三位偉人帶給我的“酸甜苦辣”后,我才明白到:人生本來就是艱苦的,人一生下來就不是為了享樂,而是在有限的生命中給人們造就“無限的財富”,而這“無限的財富”只有在堅持並為之努力奮鬥才能形成。

  是《名人傳》,讓我學會了堅持,就像那站在岩石上的樹,任憑風和雨吹打它的肌膚,也依然挺拔,不輕言放棄。

  是《名人傳》,讓我學會了為理想而奮鬥,不管一路上有多麼坎坷,都要前進,前進,再前進。

  如今,我正在堅持和奮鬥中成長。

您正在瀏覽: 名人傳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名人傳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